永嘉“两区”创建 明确162项责任清单

温州网 2019-03-20 08:07:00

  温州网讯 企业问题集中交办,首批人才服务“金卡”发放,表彰一批优质企业和优秀人才,7家单位分别就助企服务、人才发展和基层商会改革发展试点表态发言……昨天上午,永嘉县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暨人才发展和基层商会改革发展试点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加快推动永嘉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实现精彩蝶变。

  “两区”建设,如何更好地助企发展?今年初,永嘉县开展了“三服务”活动,共梳理企业问题134个。会上,该县发改局、教育局、黄田街道等负责人依次上台领办,并承诺今年5月底问题化解率达到90%以上,6月底之前全面完成问题化解。今年,永嘉县把支持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克服困难、创新发展工作情况纳入干部考核考察范围。

  “两区”建设,人才是关键因素之一。活动现场的人才服务“金卡”发放仪式上,超达阀门集团代表邱晓来领取了当地的人才服务“金卡”。首批收到“金卡”的160位人才,可以在当地享受包括人才健康、休闲、交通、创业、金融等服务。瞄准人才发力,未来3年内,该县力争实现永嘉籍高校毕业生回永率达到60%;每年培养高技能人才1800人以上,引进和培育高层次人才10人以上、创新型团队2个以上。

  基层商会改革发展是“两区”建设的重要内容,永嘉是全市唯一的省级基层商会改革试点县。今年,该县按照“党建促会建”的工作思路,以改革强会为抓手,坚持精准服务,重点围绕“两区”建设、乡村振兴战略、一江两岸协同发展等中心工作,开展政策解读、行业提升等专项服务行动,积极引导商会成员投身于全县改革发展大局。

  当天,永嘉县《关于聚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助推永嘉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发布。明确到2022年,民营经济占GDP比重达75%以上,民营经济实缴税收占全县税收比重90%,初步把永嘉建设成为引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创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先行区、弘扬新时代优秀企业家精神的先行区、培育和发展特色商会组织的先行区,为温州带好头、为全省作示范。

  意见在优化现代产业体系、牵引民营经济做大做强、破解民营企业发展难题、加快创新创业、优化营商环境、发挥民营企业家作用、强化工作保障等方面做了具体部署,明确了162项责任清单,结合清单管理机制,实行任务销号管理。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金朝丹 报道组 黄伯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