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笋鲫鱼汤 健脾祛湿热

广州日报 2019-03-20 10:19:14
这碗春笋鲫鱼汤,可以健脾祛湿热。

  主要功效:健脾、祛湿热。

  材料:鲜春笋300克、鲫鱼1条、火腿3片、小塘菜3棵、生姜一大块、葱花香菜适量(3~4人量)。

  烹调方法:春笋纵切、剥皮,切掉根部粗纤维部分,切薄片,用淡盐水文火煮10分钟,取出备用;小塘菜洗净、对半切开;火腿切3薄片备用;鲫鱼去鳞、内脏,清洗干净,鱼身划十字,少量热油将两边略煎;之后在锅内加2000毫升水,加入春笋、姜块,武火煮沸去浮沫,改文火煮熟,加火腿片、小塘菜,再加热至熟,撒上葱花香菜即可。

  汤品点评:在春季潮湿的日子里总避不开祛湿、健脾等话题。鲫鱼性平味甘,健脾利湿。春天的竹笋鲜甜脆嫩,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被称为“素食第一品”,更是“第七大营养素”膳食纤维的宝库。汤中加几片火腿,能提鲜,不过火腿很咸,故不宜放太多,且不用再放盐。竹笋虽好吃,但轻尝即可。另外,肾结石者、食道静脉曲张者、消化道溃疡及出血者、过敏体质者都不宜吃竹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