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委姜景峰参加全区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动员部署会

温州网 2019-03-20 14:16:00
村社规模优化是必解之题,必须顺势而为,迎难而上,给村民算清“利益账”“价值账”“发展账”三本“总帐”,尤其要把“六个不变”宣传到位,消除群众疑虑,赢得群众理解。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 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健全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3月15日,鹿城区召开全区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姜景峰强调,村社规模优化是必解之题,必须顺势而为,迎难而上,给村民算清“利益账”“价值账”“发展账”三本“总帐”,尤其要把“六个不变”宣传到位,消除群众疑虑,赢得群众理解。

  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晓东主持会议。区领导曾恩伟、林振江、张纯红、胡慧雷、赵晓奔、童文阳、陈允岳参加会议。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晓奔在会上就该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区民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公安分局、南汇街道、藤桥镇5家单位作表态发言,9个涉改街镇签订责任状。

  姜景峰指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全省各地相继开展了行政村规模调整,为全区提供了可资借鉴的宝贵经验,滨江、南汇、南郊、双屿等街镇的试点工作也取得明显成果。接下来,要紧紧围绕“三确保、四优化、五促进”目标要求,坚决锁定“5月底基本完成”的关键节点,全面推进27个城中村应撤尽撤和西片47个村规模优化调整,确保5月底前全区村总数减少30%以上。

  姜景峰强调,要密切关注村干部思想动态,好谈心谈话,做透村“两委”班子思想,按照“少搬桌子、多搬凳子”思路召开好“两委”联席会议、党员会议、村民代表会议、村民会议,以最严谨的态度“过堂会审”,以最严格的标准压实方案;要紧密结合全市基层组织提升年行动,联动打好消薄增收、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一系列“组合拳”,借势抓好村社班子优化调整,同步引导返乡大学生、乡贤能人参与村社组织建设,进一步拓宽干部“进出口”通道;要抓紧谋划实施一批“飞地抱团”、物业提升、村二三产保值升值项目,紧密结合“三服务”活动,理顺农村发展体制、机制,统筹安排好民生实事项目,办好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让发展底子厚起来,让百姓更有获得感。

  姜景峰要求,全区各街镇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服从大局,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坚持调整与稳定一并抓、风险与防控超前抓,确保全区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完胜收兵、走在前列。

  记者:武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