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研究市域S1线(瓯海段)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温州网 2019-03-20 14:32:00
强调要结合实际、注重细节、突出亮点,优化完善设计方案,加快推进S1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城市形象。

  温州网瓯海支站讯(记者黄冰娥陈伟超)3月13日,区委书记王振勇专题研究市域铁路S1线(瓯海段)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强调要结合实际、注重细节、突出亮点,优化完善设计方案,加快推进S1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城市形象。区领导曾瑞华、潘小林、黄建春参加会议。

  会上,设计单位汇报市域铁路S1线(瓯海段)沿线环境综合整治设计方案。据介绍,瓯海段工程约18公里,涉及潘桥、郭溪、娄桥、新桥、梧田和三垟6个街道,设有桐岭、潘桥、动车南、秀屿(预留)、新桥、龙霞、三垟湿地等车站。经梳理,目前S1沿线存在民房立面老旧、建筑风格参差、农田荒置无序、桥下空间缺乏利用等多重问题,整体景观面貌较差。按照“修补城市功能,改善城市景观,提升交通环境,丰富市民生活”的原则,设计单位提出通过景观绿化、地块整治、违建拆除等多措并举,将S1线打造成充满活力的幸福轨道线。

  会议就设计方案具体措施可行性、造价成本、责任分工等各方面进行讨论分析。王振勇强调,相关镇街、部门要切实增强S1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做精、做美市域铁路S1沿线环境。要强化地块整治,在土地流转方面明确边界界限、限期完成;在城中村已征待开发地块方面要做好围墙、清运、平整、简单绿化等各环节,采取措施防止垃圾倾倒现象。要做足桥下空间利用文章,认真研究,细化功能性项目。要做好立面改造与亮化相结合,拆违开路、突出注重屋顶脏乱的改造提升,在整体色彩风格上参照瓯海大道西段,亮化以局部轮廓线为主。要做好站点周边重要节点及通站道路两侧的绿化、美化。

  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要求,要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控制价格合理性、措施科学性。在立面整治上要做到风格统一,在桥下整治建设上突出重要节点的美化,多注重功能性需要,要加强与铁投、城投、生态园等各单位的对接联系,明确地界、责任,争取一次设计同步实施,提高整治效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