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参加区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动员部署会

温州网 2019-03-20 14:37:00
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树立背水一战的决心、战则必胜的信心,积极稳妥推进工作。

  温州网瓯海支站讯(记者陈如陈伟超)3月14日,瓯海区召开全区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王振勇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树立背水一战的决心、战则必胜的信心,积极稳妥推进工作。

  区委副书记钱素文主持会议。区领导戴晓勇、毛伟平、陈朝明等参加会议。

  此次村社规模调整以“坚持党的领导、上下联动;坚持尊重历史、符合民意;坚持因村施策、稳妥推进;坚持从严从实、选优配强”为基本原则,以“组织融合、人心融合、治理融合、发展融合”为基本要求,通过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实现“规模调优、资源整合、班子建强、服务提质、发展加速”的目标。工作目标为全区行政村数量减少25%左右,分三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是准备与启动阶段,时间为2月—3月底,第二阶段是组织实施阶段,时间为3月底—5月中上旬,第三阶段是总结完善阶段,时间为5月下旬—6月底。

  王振勇强调,村社规模调整工作是一项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事关百姓、事关稳定的大事。全区上下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从讲政治的高度打赢攻坚战、从促发展的维度下好先手棋、从补短板的角度打牢“基础桩”,全力落实落细各项工作部署。

  王振勇指出,要细化工作,坚持三个统一,即速度与力度相统一、数量和质量相统一、依法与依情相统一,确保村社规模优化调整高质量;要破解三大难题,在资产上理清一本账、在班子上凝成一股绳、在思想上凝聚一条心,确保村社规模优化调整高效率;要严把三个环节,应该履行的程序要执行到位、可能出现的风险要防控到位、群众关切的问题要考虑到位,确保村社规模优化调整高标准。要做好三篇文章,让战斗堡垒强起来、让发展底子厚起来、让为民服务优起来,确保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工作高评价。要把党的领导、压实责任、部门联动、严明纪律、维护稳定贯穿始终,全力以赴做好工作。

  王振勇要求,各级干部要以对历史负责、对发展负责、对人民负责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这次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当中,为“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钱素文对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作具体部署,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区农业农村局、梧田街道、泽雅镇等5家单位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