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参加瓯海区委政法工作会议

温州网 2019-03-20 14:38:00
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五种思维”,切实维护平安稳定的社会局面。

  温州网瓯海支站讯(记者许凯光叶斯斯)3月18日,区委书记王振勇在全区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五种思维”,切实维护平安稳定的社会局面。区领导钱素文、金衍光、王素贞、毛伟平、留红光等参加会议。

  过去一年,全区政法战线主动担当、迎难而上,为维护瓯海大局平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安居乐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振勇充分肯定我区政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思想认识上,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本质属性,深刻认识政法机关作为我国民主专政的“刀把子”,政治机关是第一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第一要求;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宝贵经验,倍加珍惜“九个必须”宝贵经验,深刻理解实质内涵,将其贯穿于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全过程、体现在新时代政法工作各方面;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历史方位,深入分析瓯海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立足“稳”这个大局,认清形势、保持定力,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增强工作前瞻性和预见性;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重点任务,着眼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精心制定任务书、路线图,拿出实招硬招高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瓯海和法治瓯海。

  王振勇强调,在工作方法上,要牢固树立“五种思维”。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打好各类风险防御战和安全隐患歼灭战;树立统筹思维,把自身工作放到全局工作中思考谋划,紧扣改革发展新要求,为中心工作保驾护航;树立创新思维,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第一动力”,抓实政法领域深化改革这个核心;树立法治思维,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职用权,提高司法公信力和执法司法效果;树立民本思维,以民本思维贯穿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始终,努力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

  王振勇要求,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以《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为总遵循、总依据,完善制度机制,发挥职能作用,锻造政法铁军,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表彰了全区平安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科教新区建设工作以及“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等方面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会议还向区住建局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递交了《政法建议书》。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素文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区政法工作进行部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