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主持2019年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温州网 2019-03-20 16:16:00
根据苍南实际,增加引才数量和奖补金额,吸引更多人才留在苍南,为苍南加快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温州网苍南支站讯 3月15日,继去年苍南县出台“人才新政18条”后,今年,苍南县人才政策将“再加码”。记者从昨天上午召开的2019年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获悉,2019年,苍南县在引进和培育高层次教育人才、医疗卫生人才、中高层次人才、乡村振兴人才等方面,将进一步放宽年龄、专业限制,根据苍南实际,增加引才数量和奖补金额,吸引更多人才留在苍南,为苍南加快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县委书记黄荣定主持会议,县长郑建忠及县领导陈为来、曾迎玲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开展“六聚英才”行动的实施意见》、《2019年人才工作十大项目》《2019年苍南县领军型人才创业项目和企业高端人才引进公告》《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职责任务和运行机制的意见》《苍南县引进和培育高层次教育人才实施办法》《苍南县引进和培育高层次及紧缺类医疗卫生人才实施办法》《2019年苍南县事业单位引进中高层次人才和“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公告》《关于乡村振兴人才培育“343”计划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

  记者从会上获悉,在教育人才方面,将打破以往“重引进、轻本地”的导向,加大对本地人才的培育力度。在医疗卫生人才方面,将加大对紧缺专业中级职称医疗卫生人才及医学院校招录的毕业生支持力度,妥善解决高层次人才家属就业,优化人才子女教育服务。同时,今年即将启动苍南县事业单位引进中高层次人才和“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工作,提供岗位65个,并在专业、年龄等方面进一步放宽条件。此外,我县还计划用3年时间重点抓好农业产业领军人才、农村经营管理人才、农业专业技术人才、农村乡土人才等“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培养目标总数将达3000人。

  据了解,此次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各类人才和用人单位奖补方案》,兑现了2018年度各类人才和先进单位奖励。2018年,苍南县通过开展“人才季”活动、千企“人才大走访”、亚洲精英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提高了人才工作靶向性,全年入选省“特级教师”等C类人才3人、市级人才项目14个(22人),建成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1家、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1家、院士专家工作站2家,省市级人才项目入选数历年最多,实现了每万人人才资源数增幅56.5%、增幅居全市之首,人才工作考核取得了全市并列第一的成绩。

  会上,黄荣定强调,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是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最重要的支撑。各地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审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人才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着力破除束缚人才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更好地让各路英才与苍南这座城市共命运、同发展。要处理好“政府部门”和“用人单位”,“待遇聚才”和“事业聚才”,“硬件投入”和“软件优化”,“外部引进”和“本土培养”,“高端引领”和“整体引育”等“五大关系”,实施更加积极更加灵活的人才政策,打破制约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枷锁”,强化人才的政治引领和对“浙江美丽南大门”事业的认同感,同时,营造良好的城市文化氛围和宜居环境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还要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完善自主评价体系,培育更多扎根苍南、发展苍南的本土人才。抓住机遇、大胆探索、主动作为,大力推进人才工作开展,为“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提供更加强大的智力支撑。(记者陈薇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