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赴沿浦镇新塘村上党课

温州网 2019-03-20 16:21:00
全县3184个基层党组织、6万多名党员统一学习了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有关精神,并签订了《党员承诺书》,承诺全力支持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工作。

  温州网苍南支站讯 3月15日晚,苍南县第25个月主题党日“集中夜学”活动如期进行,全县3184个基层党组织、6万多名党员统一学习了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有关精神,并签订了《党员承诺书》,承诺全力支持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县委书记黄荣定来到沿浦镇新塘村,为该村党员们送上一份“政策大餐”。

  新塘村是沿浦镇政府所在地,也是沿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先行地”,白墙黛瓦的民居,干净整洁的街道,靓丽多彩的路灯,让新塘村焕然一新、华丽蜕变,村民们无不拍手称赞。黄荣定走访考察了新塘村和沿浦海塘,并对沿浦镇党委的领导力和全镇奋发崛起表示充分肯定。夜幕降临,黄荣定来到新塘村村民中心,走进党员中间,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关于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工作相关政策,为大家答疑解惑,凝聚民心,助力沿浦镇抢抓机遇,再上新台阶。

  党课上,黄荣定从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工作“是什么、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四个部分与党员们真诚交流。他指出,村社规模优化调整,是省委市委顺应新时代发展作出的重要工作部署,是统筹城乡发展、提升城市能级的必由之路,对于加快乡村振兴、加强基层治理、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从苍南农村实际来看,“多、小、弱”的问题十分突出,已经成为制约我县农村发展的最大“拦路虎”。而实施村社规模优化调整正是破题之举,有利于富民、便民和惠民,村庄数量适当减少,能进一步做大做强村一级实力,进而为农村群众享受更好品质生活提供更强的基础保障。

  “这次村社规模优化调整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要把村民的利益维护好发展好。”黄荣定说,市委明确,对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可以采取直接完全融合、协商并社融合、留社逐步融合等方式进行处置,从制度上最大程度尊重大多数村民的意愿,确保村集体“三资”和群众利益不受影响。对涉及村干部的安排,将通过建立新村党组织、新村融合发展中心等配套组织,让原村干部及相关工作人员进入这些组织,继续为村里工作。在过渡期,村干部考核合格的,现有的相关待遇保持不变。

  此外,市委还制订了“六不变、三优先”政策。“六不变”,即土地(林地)承包关系不变,原各村各项结对扶持政策在规定期限内原则上保持不变,公益性生产生活设施的投入和受益范围不变,已签订的各类有效经济合同不变,村(社区)干部基本报酬不变,已安排的各类扶贫资金和帮扶项目的享受对象范围不变。“三优先”,即农村扶持项目资金优先考虑;农民建房用地指标优先安排;新村(社区)规划优先制定。

  黄荣定强调,农村党员处在基层第一线,都是主力军,要带头做好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把政策讲清楚、讲明白、讲到位,最大限度赢得群众的真心理解和鼎力支持。要树立必胜的信念,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全力以赴,担当作为,讲政治、顾大局,讲纪律、守规矩,讲原则、共担当,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调整任务,促进村社组织统筹能力提高、促进中心村辐射带动作用发挥、促进乡村人口集聚、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促进基础设施共建共享。(记者陈薇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