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参加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基层基础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

温州网 2019-03-20 16:23:00
苍南县将通过“十大行动”,全力打造基层党建、红色文化、村规优化、乡风文明、基层治理五大“苍南样板”,夯实基层基础,为苍南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劲动力。

  温州网苍南支站讯 3月15日,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基层基础提升年”行动动员大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苍南县将通过“十大行动”,全力打造基层党建、红色文化、村规优化、乡风文明、基层治理五大“苍南样板”,夯实基层基础,为苍南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劲动力。县委书记黄荣定作动员讲话,县长郑建忠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县委副书记胡长虹及县领导林森森、陈为来、陈钷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以红色铸魂、堡垒巩固、村规优化、消薄增收、环境提质、平安护航、基层善治、乡风文明、铁军锻造、清廉强基“十大行动”为主要内容的“基层基础提升年”行动,将实施初心大讨论、思想大对标、难题大攻坚推动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十招破十难”行动,滚动推进示范村、示范乡镇等整体晋位;将全面推进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开展“五千”精准攻坚行动,开展新一轮红色领航“十百行动”,做好基层党建示范带与乡村振兴示范带“双带融合”;将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推行社区“大党委”制度,推动“治理网”与“党建网”双网合一;还将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面开展“铸铁军、比担当、抓落实”主题实践活动,深化“清廉站所”建设等,努力实现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城乡面貌、基层治理、社会稳定水平、乡风文明建设、基层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六个全面提升”的目标。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工作,我县还出台并实施了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资金、财政支农资金折股量化扶贫、粮食生产补贴、农业品牌建设奖励、农业机械购置补贴等惠农政策。

  黄荣定在会上指出,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交汇期。各地各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三农”工作,坚持以党建为核心,以农民为重点,以环境为基础,以产业为根本,以体制为保障,大干乡村振兴,大抓基层基础,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成为“排头兵”和“模范生”。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要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不变,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奋力推动做好改革引领、环境优化、产业兴旺、要素下乡、农民增收五篇文章,全面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黄荣定强调,全县上下要以深化提升“十招破十难”行动为总抓手,联动推进农村、城市、机关、国企、学校、医院、两新组织等领域的“红色领航”行动,努力实现全领域提升,着力打造基层党建苍南样板。要进一步巩固提升农村文化中心建设,整合用好各类“红色阵地”,着力打造红色文化苍南样板。要立即启动开展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全力完成行政村减少45%以上的目标任务,并形成一套具有苍南特色的经验做法,着力打造村规优化苍南样板。要围绕“有礼苍南”建设,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大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着力打造乡风文明苍南样板。还要围绕“打、防、化、创”系列文章,切实加强和创新农村基层治理,着力打造基层治理苍南样板,力争在基层基础提升年行动中成为全市的排头兵和模范生。

  郑建忠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重点围绕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农业产业发展,抓紧谋划实施本地区重点项目、特色项目,推进差异化、特色化发展。要按照县委部署,逐一落实责任,有力保障农业农村、基层治理各项工作高效实施。乡镇主要领导要发挥好“一线总指挥”作用,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合力推动农业农村和基层基础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县财政局、金乡镇、矾山镇、莒溪镇、农商银行、灵溪镇坝头村、龙港镇乾头村负责人分别就折股量化工作、基层治理工作、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美丽乡村建设、金融惠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十招破十难做交流发言。县委、县政府还与各乡镇签订了扶贫攻坚工作责任书。(记者陈薇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