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优化营商环境有关事项

温州网 2019-03-21 07:23:00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学习传达全省失业保险稳就业政策落实工作专题会议和全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落实工作。

  温州网讯 市政府昨召开常务会议,学习传达全省失业保险稳就业政策落实工作专题会议和全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落实工作。

  为贯彻落实全省失业保险稳就业政策落实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市政府近期将对2018年出台的《关于做好全市新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作补充通知,在原文件基础上增加惠企条款。根据补充通知,2019年至2020年期间,我市将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规定比例给予社会保险费返还待遇。此外,通知还扩大了申请就业见习补贴政策的对象范围,并加大就业困难人员扶持力度。

  市长姚高员指出,全力稳企业、稳就业是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必然要求。稳企业要体现速度,确保补贴如期兑现到位,争取走在全省前列;要体现力度,在政策范围内确保保费足额返还;要体现广度,推动政策实施向县级延伸,形成市县联动态势;要体现精准度,把牢政策优惠资格门槛,对特殊情况实行一事一议,为符合转型升级方向的优质企业适当放宽条件。稳就业要突出重点群体,做好大学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和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创业工作;要加大培训力度,善用失业保险金,提供更多职业技能免费培训机会;要加大保障力度,及时兑现失业保险和社会保障资金;要加大减负力度,对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的企业给予更多补助。要结合“三服务”活动广泛征求企业意见建议,建立差错反馈和受理机制,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

  就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姚高员强调,要认真排查摸清底数,对零报送地区实施重点督查,确保拖欠账款不瞒报、不漏报、不错报。要加快清欠进度,建立完善销号制度,强化财政资金统筹,提高偿还账款优先级。要建立长效机制,依法惩戒失信主体,推进中介服务制度改革,严格执行政府投资审批规定,防止新增拖欠产生。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城乡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创星三年行动计划等事项。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