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温州要新增体育场地100万平方米 争取建成1座智慧体育公园

温州网 2019-03-21 07:24:45

  温州网讯 2019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今天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此次主要是回顾去年的成绩,部署今年全市体育工作任务。那么今年我市体育民生实事有哪些值得大家期待?

  紧抓社会力量办体育

  今年我市要全面深入实施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是今年全市体育工作的核心任务,是统领其他各项工作的主线,确保取得突破性进展、实质性成果。

  今年要确保有亮点出精品,着力打造标杆项目,年内打造3到5个标杆项目,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要重点破解当前制约社会力量办体育的关键性体制机制障碍,比如:制定出台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建设与运营体育场所的政策措施,明确在信息公开渠道、土地、规划、财政金融等方面的支持措施,破解当前社会力量投资体育场所要素制约多、审批程序不清晰等问题。以此为突破口,发挥政府和社会两方面积极性,推进体育场地设施建设。

  要认真总结试点的做法和成效,特别是在突破政府管理职能、经费投入单一、土地要素制约、普惠性体育供给不足、体育部门单打独斗等方面的探索实践,形成工作亮点和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争取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更多的肯定和支持,争取中央和省级各大媒体更多的宣传报道,持续扩大温州体育改革影响力。

  做好亚运筹办工作

  2022年杭州亚运会越来越近了,温州分赛区将承办杭州亚运会足球和龙舟比赛,这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我市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我市体育发展、城市国际化的一次重大机遇。

  今年筹备工作的重点,是紧盯亚运场馆建设重点任务,切实抓好奥体中心体育场、瓯海龙舟运动基地建设和体育中心体育场改造提升,按计划施工,确保进度,确保质量。做好亚运筹备阶段宣传工作,逐步营造亚运氛围。

  新建10家一类健身房

  2019年全市目标新增体育场地面积100万平方米以上,力争保持体育场地总面积排名全省前列,人均体育场地全省排名前移。

  我市目前已建成的百姓健身房有70家,今年要高标准新建10家一类百姓健身房,同时进一步提升全市已建百姓健身房软硬件服务水平和层次,建立稳定的管理团队和志愿者队伍。同时要在开发建设智慧体育场馆、体育信息服务平台、线上体育比赛等方面有实质性的突破,争取改造或建成1座智慧体育公园。提升奥体中心一期、体育中心、室内体育活动中心信息化水平,发挥全民健身主阵地作用,通过信息技术运用和大数据管理,提升我市体育数字化服务水平。

  加快建设“体育小镇”

  去年,浙江天龙网球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挂牌上市,今年,我市要积极培育体育市场主体,继续扶持体育龙头企业发展。结合“三服务”活动要求,加大服务体育企业力度,2019年要力争再扶持一家体育企业上市。

  加快龙湾奥体小镇、泰顺百丈时尚体育小镇、文成铜岭山冰雪运动小镇等重点项目建设,谋划推进雁荡山、楠溪江、百丈漈飞云湖、洞头等景区体旅融合项目。积极参与长三角体育交流合作,争取继续承办长三角国际体育休闲博览会、长三角体育产业高峰论坛,研究确定若干项目,积极开展体育项目招商引资等。此外,还要全面深化体育融合发展,继续做好“体育+”文章,进一步推进体育与高校、旅游、卫生、传媒等产业融合发展,积极发挥温州市体育协同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温州市乡村体育发展研究中心、温州市运动健康研究院、温州市体育记者联盟在体育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做到年年有项目,有实际成果。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魏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