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起铁路调图 仅需5小时!温州高铁直通黄山

温州网 2019-03-21 07:29:46

  温州网讯 4月10日零时起,长三角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将增开旅客列车19.5对,其中日常线11对,周末线6.5对,高峰线2对。

  值得一提的是,新增的鳌江到黄山北列车停靠站中富阳、千岛湖、黄山等旅游景区赫然在列。醉美千岛湖、如画黄山,还有富春江情意绵绵的江水……沿途风景美到让人把持不住,也就是说今后市民前往这些景区旅游不用再转乘列车或者搭乘汽车前往了。

  温州开通至黄山高铁

  早上出发中午到

  新运行图实施后,市民前往杭黄高铁沿线车站,不再需经杭州中转。铁路部门将开通鳌江(温州南)至黄山北的G7482/3、G7484/1次高铁列车1对。

  其中G7482/3次鳌江站6:12出发,6:37分到达温州南,8:42抵达宁波,11:15抵达千岛湖,11:52抵达黄山北,回程G7484/1次黄山北15:21始发,16:01抵达千岛湖,18:50抵达宁波站,21:03终到温州南站。

  这意味着,坐高铁从温州到黄山大约只需5小时,到千岛湖4.5小时。

  安徽江苏增开3对

  前往浙西南的高铁

  本次调图,安徽、江苏与浙西南城市间的开行列车趟次进一步增加,合肥南增开1对至温州南(鳌江)的G7486/7、G7488/5次列车,增开1对至丽水的G7480/77、G7478/9次列车;南京增开1对至温州南(苍南)的G7649/G7650次列车。

  本次调整列车运行图还增加了合肥至芜湖、徐州至连云港等旅客列车。同时,对部分列车始发终到站进行变更,目前开行的南京南至苍南间的G7627、G7642次线延长徐州东始发终到,徐州(淮北)至开化间K8371、K8372次列车调整为江山站始发终到。

  世界级黄金旅游通道

  沿途美景名不虚传

  从温州坐高铁到黄山,途经各地风景美不胜收。仅杭州到黄山这段高铁,就串起西湖、千岛湖、宏村、黄山等7个5A级风景区和多个4A级风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地质公园,是一条世界级黄金旅游通道。

  富阳,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置县于公元前221年,已有2200多年历史,一脉灵气、天下独绝的富春江横贯全境,既赋山城之美,又具江城之秀,是座典型的江南山水园林文化城市和休闲度假旅游胜地,素有“天下佳山水,古今推富春”之盛誉。

  桐庐位于浙江省西北部,地处钱塘江中游,东接诸暨,南连浦江、建德,西邻淳安,东北界富阳,西北依临安。山的伟岸,石的气势,水的灵韵,林的秀色,构成了桐庐山水洞天色彩斑斓的景致与诗画般的意境。距桐庐县城23公里的瑶琳仙境,又名瑶琳洞,纵深1000米,游览面积28000平方米,她以神奇的地貌和瑰丽多姿的群石景观而享有“全国诸洞冠”之美誉,被国家旅游局评为“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 。

  建德地处浙江杭州—千岛湖—黄山这条黄金旅游线的中段,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44个重点风景旅游名胜区之一。新安江水电站建成后,新安江畔的瀑高百丈、飞珠霰玉的“葫芦飞瀑”,青山滴翠、春水碧波的“七里扬帆”,虚无缥缈、如梦如幻的“白沙奇雾”,以及人称江南第一悬空寺的“大慈岩”等景点融为独特的新安江山水风光,被誉为黄金旅游线上的璀璨的明珠。

  千岛湖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境内,小部分连接建德市西北,是为建新安江水电站拦蓄新安江下游而成的人工湖,1955年始建,1960年建成。共有植物1786种,动物昆虫2000余种,湖中岛屿森林覆盖率达82.5%。

  绩溪位于安徽省南部,地处黄山山脉和西天目山山脉结合带,长江水系与钱塘江水系分水岭。绩溪风光秀丽,历史久远,人文璀璨,文化底蕴极为厚重,是徽文化的重要发祥地,被誉为和谐之源、文化名城、名人故里、徽菜之乡。

  黄山以天都峰、莲花峰、光明顶三大主峰为中心向三周铺展,跌落为深壑幽谷,隆起成峰峦峭壁。内又分为温泉、玉屏、白云、北海、松谷、云谷六大景区,让无数游人流连忘返。宏村是徽派古村中的代表,有“中国画里乡村”的美誉。来宏村一是看水利系统带来的水景,南湖、月沼是精华所在,二是看建筑上的徽派三雕,砖雕、石雕、木雕,像剪纸一样精细。

  来源:温州晚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