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听取下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汇报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温州网 2019-03-21 07:42:36

  温州网讯 近日,龙湾区、苍南县、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市城投集团等五家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到市纪委参加了一场特殊的“面试”——他们向市纪委汇报2018年度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听取由市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纪委委员等人员组成的“考官团”的“麻辣”点评。

  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向上一级纪委当面报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并接受评议,是我市根据省委部署,多年一贯坚持的一项重要制度。会前,市纪委把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上一年度履行主体责任的情况报告分送市纪委委员审阅评议,并专门组织力量,综合日常监督、专项检查等情况,突出问题导向,做到见人见事,形成反馈意见。此次“赴考”的五家单位“一把手”逐一报告了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进行当面点评,不仅直陈问题与不足,还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有关单位党委(党组)表态将对照反馈意见,逐条研究落实整改措施,并向市纪委报告整改落实情况。

  市纪委要求,有关单位党委(党组)要紧紧抓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纪委关于管党治党的各项部署要求,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法规制度,强化政治监督,净化政治生态;要以清廉温州建设为总抓手,驰而不息纠“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管和风险防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