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神助眠!睡不着,喝一碗阿胶鸡蛋汤

广州日报 2019-03-21 10:56:00
阴虚血少而出现失眠、心悸、心胸烦热不适、舌红少苔的人,喝一碗阿胶鸡蛋汤助你滋阴、养血和安神。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滋阴、养血、安神。

  推荐理由:阴虚血少而出现失眠、心悸、心胸烦热不适、舌红少苔的人。

  材料:阿胶10克、熟地5克、生地5克、陈皮1角、鸡蛋1个(1~2人量)。

  烹调方法:将生地、熟地、陈皮、阿胶清洗干净,炖盅中放入500毫升清水,将生地、熟地、陈皮、阿胶一同放入炖盅,武火炖开后改文火炖1个小时,加入调散的鸡蛋,最后根据个人口味加入蜂蜜或者食盐调味即可食用。

  汤品点评: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睡眠占据了我们一生中重要的一部分时间。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三项健康标准。失眠是一件让人非常头疼的事,究其原因,各有不同,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针对阴虚血少而导致失眠的汤水。汤中的阿胶、熟地、生地、鸡蛋都具有滋阴养血功效,对于体质偏弱、病后初愈、年迈体虚、因心血不足或心神不安而出现失眠的人有一定的作用。这类人群阴虚血少,故症状方面除了失眠,通常还会伴有腰酸、足软、头晕、口干津少、五心烦热、舌红少苔、脉细数等虚证,故有食积、热证等人不宜食用。阿胶、熟地等补虚药食比较滋腻,容易阻碍脾胃的运化功能,所以加入少许陈皮加强健脾的功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