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温州文博会今日开幕 记者带你品味文产盛宴

温州网 2019-03-21 20:48:55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 摄影/朱发满) 精美展品引围观、特色美食释放舌尖味蕾、二次元大神空降温州……3月21日上午,2019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来自海外22个国家及国内40多个城市的500多家企业参展。文博会现场都有哪些好看、好吃、好玩的?一起跟随记者来逛逛。

  好看:精美展品“吸睛”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腕表引围观

  展会首日,主会场城市文创馆、时尚射击馆、动漫电竞馆、工艺美术馆、雅生活文化馆五大展馆,展品精美,人流不断。如果你想欣赏精品、淘淘好东西,不妨来看看这几件爆款展品。

  130平米的展馆,却只展示一只小小的手表,它是什么来头?这只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腕表展于6号馆,是我市技能大师陈瑞祥和瑞士厉峰集团、国际著名制表大师雷戈瑞·巴特林一起设计研发,全球仅生产12只,目前已生产两只。

  如果你是个航天迷,那么5号成都馆有颗能上天的真卫星,可一定要去看看。这颗卫星代号星时代号,于2018年12月7日发射升空。该型号卫星是全球首颗“一星双核”架构的AI商业卫星,搭载了许多高科技,可以说是目前世界上最“聪明”的商业卫星之一。

  该展区负责人介绍,除了能上天的卫星,本次还展出许多航天周边产品。如由卫星剩余材料制作的指尖陀螺,以陨石为原材料制作的创意指环及配有航天材料的纪念服装,这些太空创意产品可以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太空之美。

  好吃:美食一条街百种中外美食汇一堂

  今年来文博会逛展的市民朋友们有口福了,在2号馆特别设立了一条风味美食街,有20多家美食商家、几百种美食参展。

  其中,既有本土的名小吃,如温宫九层糕、老温州馄饨担、滋补酒饭、矾山肉燕等;也有来自各地的风味小吃,比如台湾的手工糕点、泰国的冰淇淋、俄罗斯的提拉米苏蛋糕等。

  除了小吃商家外,一些大酒店也入驻美食街做起了风味小吃。如得尔乐大酒店就为吃货们带来三款经典小吃:温州酒饭、七星鱼丸、温州胶冻等;云天楼大酒店则推出猪油糕、五谷包、雪山包、灌汤麻球、清明饼等传统小吃。

  风味美食街设立了公共休闲用餐区和咖啡区,供市民观摩品尝。如果在逛展逛累了,来这里大饱口福、补充能量是个不错的选择。

  好玩:动漫电竞馆活动不断网红民宿现场体验

  动漫大神来温互动、COSPLAY界名人出演、多场电竞赛事对决……可以说,7号馆是动漫、电竞迷打卡的不二选择。

  与往届参展商独立展示项目不同,今年7号动漫电竞馆将“互动”进行到底,现场邀请9位动漫界大咖级嘉宾助阵。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嘉宾由cosplay界一线大咖熊祁领衔,他的微博粉丝达到400万,颇受动漫迷们的喜爱。除动漫狂欢外,这里还将在周末举行多场电竞赛事。

  另外,文博会现场还迎来文旅创意板块首次抱团,几家网红民宿“搬到现场”。在永嘉一家民宿的展位上,不仅为观展市民提供手冲咖啡,还展示民国时期永嘉的民俗老物什。

  据悉,本次文博会将持续到3月25日,期间会举办系列论坛、文化产业项目投融资活动、文化经济新趋势发布会等60余场配套活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