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表大师格雷戈瑞·巴特林:温州人的坚韧精神和家国情怀令人感动

温州网 2019-03-22 08:08:00
格雷戈瑞·巴特林和我市技能大师陈瑞祥共同研发设计的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腕表亮相本次文博会,赢得一片赞誉。

  温州网讯 昨天,瑞士历峰集团罗杰杜彼品牌全球产品设计研发总监、国际钟表大师格雷戈瑞·巴特林应邀出席2019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开幕式。他和我市技能大师陈瑞祥共同研发设计的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腕表亮相本次文博会,赢得一片赞誉。他接受记者专访,介绍了此款腕表的背后故事。

  记者:你好!你本来准备去参加世界最大的钟表展之一——2019巴塞尔国际钟表展的,后来选择来温州参加活动是出于什么考虑呢?

  格雷戈瑞·巴特林:这是我第一次来温州,非常荣幸!这次展览,是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腕表首次在中国亮相。它是我们罗杰杜彼品牌一个非常重要的项目,由罗杰杜彼品牌和温州的两个百年家族共同合作历时五年打造而成,是世界高级制表领域的传世珍品,是中西文化合璧的结晶,也是双方友谊的见证,具有很浓厚的家国情怀,非常有意义。

  记者:当初你不愿意设计这款腕表,出于什么原因?后来又同意了,是什么感动了你?

  格雷戈瑞·巴特林:曾经有很多人带着中国项目找我们寻求合作,我都拒绝了。一个项目要给品牌带来成长,双方要有共同的价值观和对行业的追求,才有可能成功。

  陈瑞祥先生邀请我去北京参观故宫、圆明园、保利艺术博物馆等,每到一处,我都被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所吸引。比如当我看到圆明园台阶上的花雕时,我就想用它作为腕表的元素。后来,我们当面作了深入的了解。

  陈瑞祥先生对钟表非常执着和热爱,而且对钟表行业有深刻的了解,让我非常欣赏。因为只有这种精神才会把事情做好。特别令我感动的是他继承和发扬国家文化遗产的精神,以及温州人的坚韧精神和家国情怀。文化瑰宝流失了,用一种新形式把它重新收藏和展现,重新赋予生命。对此,我感同身受。现代科技的发展,对传统的制表业冲击很大,我也一直在坚守着传统,所以我被他的坚持所感动。

  记者:兽首腕表的首次亮相,赢得了观众的一致称赞,对温州、对中国和瑞士有什么意义?

  格雷戈瑞·巴特林:它是一件从无到有、独一无二的作品,非常感谢陈瑞祥先生提出这样的项目,让我有幸参与进来。我认为,这是温州精神乃至中国技艺和文化一次很好的传播,有着很深的文化涵义,同时给我们品牌带来了新的突破和方向。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文/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