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艳惊文博会的快闪是怎样炼成的? 8个“彩蛋”告诉你

温州网 2019-03-22 08:08:00
多位温州的民营企业家与民企员工代表,以及来自温州文艺界、高校的学生和各个年龄层的市民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以快闪表演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领唱的两位小朋友今年都未满6周岁,是幼儿声乐班的同学。文广 摄
快闪表演《我和我的祖国》中,这面300多平方米的国旗,是温州本土企业制作过的最大尺寸的国旗。 潘祝平 摄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人的朋友圈被一张500多人高举300平方米巨幅五星红旗的照片刷屏。在这一天开幕的2019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上,多位温州的民营企业家与民企员工代表,以及来自温州文艺界、高校的学生和各个年龄层的市民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以快闪表演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快”闪

  此次演出不仅形式为“快闪”,从构思、策划、招募、制作、彩排到正式演出仅用了10天,也是名副其实的“快”。成功演出的背后不仅有主创团队的不懈努力,也离不开众多温州企业的积极参与。如瑞丰文创员工特别建群安排员工排练与演出到位,溢香厅的参演人员在午市工作结束后为赶彩排而常常错过饭点。

  天公作美

  由于选择户外演出,天气成为影响表演效果的重要因素。为了保证雨天也能坚持演出拍摄,主创团队参照“北京8分钟”的标准作出应急预案,采购了数百把透明雨伞,以及为钢琴定制了特大号的透明雨伞,并在排练时也将雨伞融入表演中,所幸正式演出时天公作美,顺利完成了演出。

  “双yu”组合

  现场年纪最小但最有明星范的,无疑是领唱的两位小朋友。他们是分别是来自温大附幼的叶孙妤与温三幼的梁子瑜,“双yu”组合的两人今年都未满6周岁,是八音琴行幼儿声乐班的同学。他们虽然年纪很小,但表演经验都很丰富。叶孙妤还曾获得2018年温州市第十二届少儿声乐独唱大赛第一名等多个声乐奖项。

  巨幅国旗

  22米长、14.7米宽,总计323.4平方米,是温州本土企业制作过的最大尺寸的国旗,由8名工人赶制2个通宵完成,重达50多公斤。为了确保国旗运送、彩排时的完好无损,以及天气原因可能对国旗造成的损坏,更是安排了专业技师全程跟踪保障。

  护旗方阵

  温州商学院的大学生组成围绕国旗四周的护旗方阵。为了让国旗能够更平整地舒展开,在巨幅国旗之下,镜头所拍摄不到的地方其实还站着数十位默默撑起国旗的志愿者。

  “长江”钢琴

  中国自主研发生产的“长江”钢琴,是国产乐器制造中的龙头代表,其在2014年打破了国际专业赛事用琴被国外品牌垄断的格局,实现了国产品牌钢琴在国际赛事上的突破。此次由温州八音琴行提供的两台“长江”钢琴也亮相快闪。

  智能数码钢琴

  浙江友谊电子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数码钢琴,因有别于传统钢琴的小巧外形吸引了不少眼球。这些钢琴还融入了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更是“温州智造”出口中的代表乐器,已销往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土耳其、匈牙利、韩国、马来西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

  温州八美图

  八幅印有江心屿、雁荡山、楠溪江、南麂岛、泰顺廊桥、半屏山、南塘街、瓯越大桥的特色服装,展现温州山水、人文风光,其面料由温商企业浙江金点子纺织印制,温州原创新中式服装品牌明初造衣手工制作。这是该服装第二次亮相文博会,之前曾在2017文博会开幕秀《瓯越工匠》中展出。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刘海丹 吕云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