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干的,应是人民盼的

郑美仙 2019-03-22 11:21:33
破解民生问题,关键在于时刻倾听群众呼声,时刻牢记群众冷暖,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答好“民生卷”,就是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好的礼物。

  3月12日,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在全国两会“部长通道”上表示,这次个人所得税改革使8000万工薪阶层实现百分之百减税。这份减税“大礼包”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传递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彰显了为人民谋幸福的不变初心。大到“减税降费”的顶层设计,小到“加装电梯”的细节关照,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文之所至,都是民之所盼;而民之所盼,就是政之所向。

  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入园难、入园贵、择校热、大班额”的问题不止一次被搬上热搜,今年的报告终于给群众吃了一颗“定心丸”。“今年财力虽然很紧张,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继续保持在4%以上,中央财政教育支出安排超过1万亿元。”李克强总理的话铿锵有力。婴幼儿照护服务、托育服务机构、“互联网+教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好政策早日落地开花,是给人民关切最热烈的回应。

  劳有所得,住有所居,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今年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其地位不言而喻。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高职院校大规模扩招,既有利于缓解结构性失业,也有利于解决高技能人才短缺。有了“乐业”,则必然也有“安居”。改造老旧小区,支持加装电梯,健全生活设施,这些看似细致具体的小事,实则是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

  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做人民坚实的依靠。去年,一部《我不是药神》引发社会对抗癌药降价的热议,也引起了中央和有关部门的重视,17种抗癌药大幅降价并纳入国家医保目录。此外,降低并统一大病保险起付线,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缓解了民生痛点,护航着全面小康。而大力发展社区养老服务业,既缓解了养老压力,又助力了现代服务业发展。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民生的痛点就是改革的着力点,啃下硬骨头,趟过深水区,才能打赢民生“攻坚战”。

  政府干的,都应是人民盼的。一份份提案,书写着人民的所思所盼、所喜所忧;一次次掌声,传递着人民的美好向往、热切期盼。破解民生问题,关键在于时刻倾听群众呼声,时刻牢记群众冷暖,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答好“民生卷”,就是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好的礼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