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大咖齐聚 共论温州民宿特色发展之路

温州网 2019-03-22 19:05:00

(商报供图)

  温州网讯(记者 陈克力)在乡村振兴、产业升级与全域旅游的历史机遇下,温州民宿发展如何走出一条温州特色的发展之路? 作为2019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2019两岸民宿高峰论坛在22日下午正式拉开帷幕,论坛以“融变与共享”为主题,四位嘉宾聚焦民宿经营、生态布局、群落共生、教育文创、体验经济等方面,探讨乡村旅游产业升级和民宿业态发展趋势及挑战,并为与会者构建起一个高效的互动平台。

  本次论坛邀请了北京联合大学教授、中国旅游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曾博伟,中国台湾乡村旅游协会荣誉理事长、中国台湾民宿协会秘书长郑健雄,浙江省长三角城镇化研究院理事长葛荣伟,浙江省区域经济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浙江御鉴酒店管理董事长王琦等对此展开讨论。同时,论坛也吸引了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旅游酒店管理等相关专业的师生们前来聆听。

  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古瓯地温州有着深厚的古村文化与民俗文化底蕴,发展乡村旅游及乡村民俗的潜力巨大,本届论坛将围绕“融变与共享”为主题,在中央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讨论温州民宿如何能够整合资源,有效切入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走上“共享经济”快车道,为大众提供真正有需求的有效产品和服务。

  论坛上,四位嘉宾从中国台湾民宿独特的创办理念以及民宿的设计理念、管理与运营等方面进行四场主题演讲,同时嘉宾们也将紧扣中央“共享时代和融合发展”的最新政策,专注深读民宿发展格局,另外也将揭开投资+粉丝+变现的运营诀窍。23日,与会嘉宾与投资方代表前往文成举行闭门讨论会,探讨文成民宿的发展方向,以及文成民宿如何与文成民俗、传统文化等特点进行相结合。

  借助台湾经验,创新民宿发展思路。作为浙江最大民宿集群之一的温州,乡村旅游行业迅速发展,客栈、民宿数量不断增多,已逐渐成为民宿业发展高地。台湾民宿业起步较早,理念与行业发展成熟,形成了深厚的民宿经验与文化。两岸民宿高峰论坛是温州与台湾两地民宿行业继去年成功举办之后的第二届高峰论坛。

  在两岸民宿业专家的对话中不难看出,温州民宿业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加强两岸民宿业交流合作,吸收台湾民宿发展经验和管理理念,将是两岸民宿业交流合作新课题。两岸民宿高峰论坛对两岸民宿业交流合作具有深远意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