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款画风适合你 温州文博会这些打卡地不要错过了

温州网 2019-03-23 09:55:00

  温州网讯 设在国际会展中心的2019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主会场,城市文创馆、时尚设计馆、动漫电竞馆、工艺美术馆、雅生活文化馆五大展馆,几百个展位,风格多样精彩纷呈。或文艺,或科技,或动漫,总有一种画风适合你!拍小视频发抖音或是拍照发朋友圈,这几个打卡地不可错过。

  拍照发朋友圈

  拥抱阅读

  2号馆内,以“精致生活城市阅读”为主题的鹿城馆放置了一款“拥抱阅读”的雕塑,你可以跟阅读亲密接触下。策展方说能钻进去,买书可以打八五折哦。

  假装在楠溪江

  6号馆的永嘉馆,绝对是刷气质的好地方。千年永嘉,诗画楠溪。步入永嘉主题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楠溪江”和舴艋舟。站在馆内,仿佛是诗人泛舟江上,在水波荡漾间往里走,脚下的鱼儿来回游动,活灵活现,水波浮现出一首首来自谢灵运、陶渊明、陶弘景等诗人的诗作。另一侧门的雾帘用光影效果展示历代关于永嘉的诗词更是吸人眼球。此外还有永昆戏台、乱弹表演、乌牛早茶品茗、油菜花梯田、古居门台、溪水碇步等。馆内还开设互动猜题项目,答对的观众还有精美礼品相赠。

  小清新三连拍

  6号馆的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展位绝对是小清新网红打卡地,姑娘们可以在这里找到多个可拍照的点。撸猫撸狗来一张,张着嘴假装吃果蔬来一张,端着咖啡来一张,坐在秋千上荡啊荡,也可以来一张。美丽的女老师都忍不住亲自上来示范,照片可以这样拍。

  和“绳”树合影

  树是生命,是自然的象征。鸟儿在林间欢鸣,生机盎然。6号馆浙江安防学院展区800米麻绳打造的“一树百获”作品吸引了大批眼球和众多粉丝合影。

  挑战动手能力

  练大字

  5号馆的龙湾馆开出墨香书堂,83岁的郑老伯正在认真习字。郑老伯说自己闲暇之余在家都会练上几笔,今天看到馆内有展位可以练字,忍不住坐下来写上几笔。

  丝网印刷

  6号馆,温州肯恩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外教邀请市民体验丝网印刷。据介绍,丝网印刷是一种非常古老的印刷技术。它需要利用滚筒来碾压油墨或颜料,将图像透过绢丝网面印在背景纸上,每层网面只能滤过一种颜色;如想表现出多色彩的画面效果,就需要一层一层的印染颜色。

  触控投影

  6号馆中美院展示的这款触控投影还可以这样玩!赶紧抖音拍起来!我要火!这是sony设计的2018年获奖作品,产品已上市。它有别于传统投影仪,结合了十指触摸操作屏,可投置于墙面、桌面、地面,创造投影仪的全新交互方式与体验。

  做包子磨豆浆

  在6号馆三姐妹传统国风馆,你可以体验到古法磨豆浆、手工包点、定量打糯米饭等三项不同玩法,成功过关即可领取小礼品一份。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传统工艺,我们特别设置了趣味互动环节,这两天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来自江西九江的段才雨师傅,作为一位有着24年工作经验的三姐妹御用包点师,展会期间,将在馆内亲身传授制作秘诀。

  “拿制作肉包来说,体验者需要把面团当馅,最少要捏出18个褶才算做出一个合格的圆形肉包。而一个最标准的肉包其实要有24个褶皱。”一边演示一边介绍的段师傅告诉记者,要达到24个褶皱的境界,关键是熟能生巧。体验这个项目的市民,要分别捏出圆形的肉包、柳叶形的菜包和叉烧包,才能过关体验下一个项目。

  不过,也别担心这几个项目的难度值会太高,市民李小姐花了不到6分钟就火速通关,喜滋滋地拿到了礼品。“打糯米饭的环节有点难,称重只允许有2克的误差。”

  红白机打游戏

  魂斗罗、超级玛丽、冒险岛、沙罗曼蛇……这些小时候玩过的游戏,想不想重温一下?7号馆游戏机发展史馆内摆放了4台第三代游戏机任天堂FC,即俗称的红白机,免费供市民体验,可以单打也可以双打,赶紧约上小伙伴去寻找童年的记忆吧。

  吃货来这里

  2号馆的美食一条街开出了美食节的感觉,逛展市民闻着味寻过来,包括温州老味道、外地网红美食一应俱全。

  其中得尔乐的酒饭、鱼饼供不应求。开馆五小时,已经卖出千余份酒饭。

  云天楼这次带来的都是经典的瓯越特色名小吃,比如猪油糕、秘制冷菜等。这些冷菜可都是平时订一桌才能吃到的。值得一提的是,云天楼这次文博会五天售卖所得,除去必要的成本外,将全部用来做公益,放在云公益平台。

  老温州馄饨担,生意好到来不及统计卖了多少份。这是一家位于小南路的百年老店,第一任老板是老板的曾祖父。配料很讲究,都是老板精选的。回头客巨多。

  米芳私宴,这家网红私房菜,将店内招牌的酸梅汁、泰国冰激凌、烧仙草杏仁腐等带到现场。

  瓦市巷老店弥加饺子,手工现包,带来八种口味,卖出了150多份饺子。老板对饺子品质要求很高,馅料很挑剔,冻肉和淋巴肉绝对不会放进去。老板说弥加饺子是按照能给自家孩子吃的标准做的。

  还等什么?

  约起亲朋好友

  周末文博会不见不散~

  来源:温州商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