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家投资机构“相亲” 温州文化产业项目投融资活动举行

温州网 2019-03-24 09:10:00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2019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温州市文化产业项目投融资活动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市42个优质文化产业项目进行展示推介,30余家国内知名投资和金融机构到场“相亲”,推动文化产业与金融业强强联合、深度对接。

  作为2019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的重要内容之一,该活动由市人民政府和省文化产业促进会主办,市委宣传部承办,旨在通过该活动集中宣传、展示温州文化产业的好创意、好项目、好平台,整合海内外资源,搭建起文化与金融合作交流的平台,推进“政府搭台、资本助力、项目唱戏”的共赢模式,以帮扶培育优质文化产业项目成长,助推温州文化产业发展。

  现场,我市42个优质文产项目进行宣传推介,涵盖文化产业园区、文化特色小镇、文化街区、文化教育、文化旅游、影视文化、非遗文化、创意生活等八大类别,总投融资额106.8亿元,总融资需求21.23亿元。蝴蝶广场、南山瓯窑小镇、瓯江山水诗之路IP孵化基地、永嘉电竞文旅小镇项目、平阳南雁镇吴山风情小镇、库村唐宋耕读文化旅游开发项目、温州城市文创客厅项目、深食季新餐饮众创空间、社群数据文化商业平台、院线电影《不二旅程》等10个优质文产项目进行现场路演,发布融资或合作需求。

  路演项目中,文化旅游、影视科技、创意生活产业是一大热点。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和乐清市政府战略合作开发文旅综合体项目蝴蝶广场,总投资10亿元;浙江二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打造瓯江山水诗之路IP孵化基地;瑞丰文创科技有限公司着力打造温州文创城市客厅项目,为文创企业搭建交流展示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温州无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推出的社群数据文化商业平台项目,引起了不少投资机构的关注。“无料文化”将谋划以全国“书籍”为数据原点,打造二线以下城市精准文化商业平台,涵盖城市文化创意、生活美学的多元文化空间。“无料文化”创始人张潇说,去年他们在温州最地标的五马街开出书店,目前已成为“网红”打卡点。接下来计划再开10家门店。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华晓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