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突至七旬阿婆迷路落水 乐清警民接力救人

温州网 2019-03-24 09:13:00

  温州网讯 “周边都找了,实在找不到……” 3月21日晚上7时38分,乐清市公安局柳市分局接市民求助称,家中七旬老人走失,家人找遍周边道路仍没发现。心急如焚的家人报警时带着哭腔,而此时,一场磅礴暴雨夜袭乐清,老人已失踪三个多小时。

  柳市分局民警郑少宇仔细询问相关情况后,立即查看监控,视频显示老人最后出现在一片田野附近。“天下着暴雨,老人若是找不到躲避场所会很危险,我们必须尽快找到!”值班领导林剑佩说道,他立即向乐清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汇报。

  “姓名:徐某某,女;身穿:深酒红色羊绒,黑色裤子,嘴巴和鼻子上有痣……手中拎着一条红色的袋子,如有发现请联系柳市公安分局值班室……”林剑佩编辑的这则寻人信息,很快刷爆乐清人的朋友圈,热心网友纷纷转发。

  同时,指挥中心向乐清各派出所发布协查通知。一时间,乐清警方展开“全城寻人”。

  周边派出所纷纷安排警力调取老人可能路过的路段监控进行查看,并沿线开展地毯式搜寻。此外,警方还向周边村居干部通报这一信息,让他们密切关注老人的踪迹。

  白石派出所接到协查通知后,安排民警徐龙珍在附近村庄寻找。当晚10时许,徐龙珍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某山边听到人喊“救命”。徐龙珍马上带同事赶往报警地点。

  “去的路上我都揪着心,会不会就是那位走失的徐阿婆?”徐龙珍沿着报警人说的方位搜寻,听到河里传来几声微弱的呻吟。

  “快过来,人在这里。”徐龙珍大声招呼同事们。

  河道水位因暴雨上涨不少。落水老人仰面漂浮在水中,情况非常危险。

  徐龙珍从警车中取出逃生绳和游泳圈,把绳子的一端绑在自己腰上,另一端让同事拉着,随后跳入冰冷的河水里。

  “阿婆,没关系了,我们来救你。”徐龙珍一边安慰老人,一边向她靠近,“借着同事手机电筒那微弱的光,我看到老人一直在发抖,脸色惨白。她的手脚已冻僵,无法抓住救生圈。我就拉着她的衣服,慢慢回到岸边。”

  把老人拉到岸边后,徐龙珍将自己腰上的绳子解下来系在老人身上,他在河岸下面用手托着老人,同事和村民在岸边拽着绳子往上拉。这条河道水流湍急,最深的地方有两三米,徐龙珍每一步都要走得很小心。经过紧急营救,老人被大家合力抬到岸上,一名热心群众还为老人拿来一床被子。

  徐龙珍确定落水老人正是徐阿婆后,立即通知她的家属。

  120和老人家属先后赶到,大家把老人抬上担架送往医院,经救治,老人已脱离危险。

  经了解,徐阿婆今年75岁,家住乐清柳市。当天下午,徐阿婆独自一人从家中走出,沿着柳白路走到白石凤凰村内,由于天色昏暗加上狂风暴雨,老人一度迷路,随后不慎失足落水。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通讯员卢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