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蓝色星球共融运动会举行 大家与自闭症儿童一起玩游戏

温州网 2019-03-24 09:19:00
在“世界自闭症日”即将到来之际,昨天一场特殊的自闭症儿童共融运动会在鹿城区海坛广场举行。

  在“世界自闭症日”即将到来之际,昨天一场特殊的自闭症儿童共融运动会在鹿城区海坛广场举行。苏巧将摄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温州道德广场变成“蓝色星球”,来自温州星之家自闭症康复中心和广场路小学的运动员们,进行了一场特殊的运动会。

  据主办方介绍,去年首届共融运动会主题为“在一起·不孤单”,旨在通过与自闭症儿童共同游戏共同运动,建立亲密关系,打破彼此隔膜,推动自闭症儿童融入社会。本届蓝色星球共融运动会的主题为“因为爱,无障碍”,希望社会大众对自闭症儿童有更多了解与支持,让爱传递无障碍。

  “我想和你一起学习,快乐成长;我想和你一起努力,超越自己……”,来自广场路小学二(3)班学生代表朗诵的一首小诗《我想……》里,表达了孩子们想与自闭症儿童做朋友的纯真愿望;城南小学民乐团送上的《贝加尔湖》,亦是悠扬动听;此外,星之家的“星宝们”也带来了准备已久的歌舞节目。孩子们精彩热情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上午10时,蓝色星球主题绘画涂鸦与“星球漫步”趣味运动会同步开幕,长达10米的横幅由10名“星宝”和10名蒲鞋市小学的同学共同完成。在运动区的万象组合、脚踏车接力赛、两人三足、亲子踩圈圈四个项目,孩子们共同协作完成挑战。

  据了解,自闭症早期诊断、早期干预可以改善其预后程度。但很多自闭症家庭,既要承受高昂康复费用的经济压力,还要面对自闭症儿童难以融入社会的精神压力。为此,温州市蓝鼎木业有限公司、中国狮子联会浙江瓯越服务队、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财务科、温州市第八中学2017级学生们、广场路小学2017级学生们共捐赠23870.1元。

  据悉,此次活动由鹿城区文明办、鹿城区残疾人联合会、共青团鹿城区委共同主办,温州市网络公益联合会、温州爱心屋网络公益宣传服务中心、温州星之家自闭症康复中心承办。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蒙蒙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