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佳作巡回展”成文博会一大亮点

温州网 2019-03-24 09:45:39

  温州网讯 “这类设计展览平时还是比较少见的,很新奇也很有创意,非常值得来现场看一看。我觉得这对温州这座城市的工业设计也会产生一定的促进作用。”昨天下午,去年刚从省内一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的小鲁慕名而来,在文博会6号馆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佳作巡回展上发出感叹。

  作为中国工业设计领域首个国际化学院奖,第一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以下简称DIA)举办于2016年1月,由中国美术学院主办,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协办。DIA办奖三年来,已覆盖全球52个国家和地区,征集作品12952件。今年2月28日,第四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在浙江杭州正式启动,进入全球作品征集期。

  “此次参展2019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一是希望推广DIA的赛事知名度,同时我们也希望可以借此平台,给更多优秀的‘温州设计’提供新的机会。”中国设计智造大奖组委会策展负责人、杭州哲美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周丽表示。

  展区人潮涌动,各类创意独特的展品让观展者眼睛发亮。设计理念独具一格的“包裹鞋”,是基于日本古代包裹艺术上的一次革命性突破概念;有别于传统投影仪,不仅可以投影,还可将墙面、桌面、地面转变为触控屏幕,支持十指同时对投影屏幕进行触摸操作的全球首款便携式短焦触控投影仪……记者在巡回展上陈列的40样历届获奖作品中,看到了一本画面丰富、色彩鲜艳的绘本,这个绘本获得了中国设计智造大奖的金奖,并得到100万的奖金奖励。“这不是一本普通的绘本,这本书教5—7岁儿童了解技术、计算机和编程,书本结合软件和以图讲意的故事,使通常被视为冷漠和机械化的电脑变得更加温暖且平易近人。”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范育芳介绍说。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DIA持续设立“双百万大奖”以及银奖、铜奖等三百多个奖项,总奖金池595万元。

  而在温州先临左岸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松江看来,这个以“人文智性、生活智慧、科艺智能、产业智库”为核心价值观的大奖,还将持续推进优秀设计在本土的社会传播。“怎么把‘制造’与‘智力’和‘设计’相结合,或是此次巡回展及这个奖项带给我们最大的启发。当然,我们也会拿出最优秀的设计作品,继续踊跃报名参加今年的赛事。”他说。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陈佩蕾 章瑚 摄影蒋文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