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已拥有社工机构147家,社工1.2万余名

温州网 2019-03-24 09:55:00
本次活动旨在宣传社会工作知识,提高民众对社工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温州网讯 3月24日上午,由温州市民政局、鹿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温州市第六届社工文化节暨鹿城区第七届社工公益节在市区白鹿洲公园举行。现场共有来自全市的50家社工组织参展。据悉,目前全市共有社工机构和社工行业协会159家,社工人数1.2万余人。本次活动旨在宣传社会工作知识,提高民众对社工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鹿城区十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为市民讲解牙科知识

  参展的社工服务机构有红日亭、温州市关爱空巢老人协会、鹿城区十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各机构通过政策咨询、公益展示、现场服务,宣传其在扶贫济困、社区服务、灾害救助、扶老助残、矫治帮扶、医疗卫生等社会工作重点领域的风采。

  六方和义工队的义工为市民现场推拿

  当天上午,复兴亭金花义工队派出了4名理发师,为市民免费理发。67岁的李阿姨退休前是国营理发店的理发师。6年前,复兴亭成立了金花义工队之后,她就报名成了其中一名义工。“每周四早上8点到10点,义工都会在复兴亭给市民免费理发、染发。”据金花义工队创始人刘华明介绍,义工队现有义工50多人。除了免费理发,义工队每周还定期为市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免费缝补。在复兴亭金花义工队的现场,还有两位年轻人也在现场为市民免费理发。据介绍,这两名年轻人是复兴亭附近理发店的理发师。“觉得这个活动挺好,我们刚好有这个技术,也想出一点力。”

  复兴亭金花义工队义工为市民免费理发

  今年社会工作宣传周的主题是“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 “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作为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在解决社会问题、纾解社会矛盾、完善社会服务、继发社会活力、扩大社会参与,促进社会发展中发挥的作用日益明显。”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社会工作朝着更加专业化、职业化的方向发展,我市社会工作者队伍不断壮大。目前,全市拥有社工机构147家、社工行业协会12家,社工人才12079人,形成了社工加义工的双工模式。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何群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