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经济新趋势发布会举行 文创界大咖带来产业发展最新“干货”

温州网 2019-03-25 07:19:45

  温州网讯 以文化之力助推温州高质量发展。昨天下午,“2019文化经济新趋势发布会”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四楼新闻发布厅举行,多位国内文创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来到温州,带来文化经济发展新趋势、新模式。

  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致辞时表示,文化产业能够以较小的资源带来较大的经济效益,满足人们极大的精神需求,是高附加值的朝阳产业,也是引领新时代温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当前,温州文化产业蓬勃发展,新的文化产业格局正在加速形成,新的文化发展空间正在加速开启,新的文化产业环境正在加速优化。温州市委市政府一直把文化产业作为推动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和办法。此次举行文化经济新趋势发布会,是希望聚集国内业界顶尖的智慧,分享行业最前沿的信息与理念、探索文化产业如何与乡村振兴、旅游、互联网、大数据、科技等领域实现融合创新发展,进行思想碰撞和分享,助推温州文化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随后,围绕“文化引领温州高质量发展”主题,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任胡坚、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吴海燕、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教授李杰、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秘书长李佳等专家学者,从文化引领温州旅游高质量发展、艺商融合的新模式、文化引领温州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文创产业推动乡村振兴等视角切入,分享文化经济发展前沿趋势和创新模式。

  据介绍,此次发布会主要为了深入研究探讨新时代文化经济发展趋势及区域文化产业构建模式,帮助温州打造文化产业集群,促进文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精神内核,推动文化向社会生活、实体经济全面渗透,与在地经济产业转型及战略升级产生合理联动,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文化经济新趋势发布会”作为2019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共同主办,国际创意设计联盟协办。2017至今,已是连续第3年在文博会期间举办文化经济新趋势发布会,每年围绕不同主题,就文化产业如何与乡村振兴、旅游、互联网、大数据、科技等领域实现融合创新发展,进行思想碰撞和分享。

  温州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或县(市、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省、市级文化企业代表,高校文化产业专业师生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会议。来源:温州晚报

  部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