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增多好在不太冷 本周温州气温缓慢回升

温州网 2019-03-25 07:24:00
气温走上回升通道,但阴雨会是天气舞台的主角。

  温州网讯 冷空气南下,气温一下子被“打趴”在地板。周末冷冷的体感,犹如一夕回到冬天。本周,冷空气影响逐渐消弭,但天况却没有冬日冷空气过境后的澄澈与晴朗,气温走上回升通道,但阴雨会是天气舞台的主角。

  春分节气,冷空气却继续“发威”,早一天还是阳光灿烂,第二天就雷雨大作,我市还发布了今年以来第一个雷电预警信号。当天,我市不少地方还出现强对流天气,如龙湾、洞头、平阳、苍南等地还下起了冰雹,“三月天娃娃脸”的说话真是既形象又准确。上周,除了冷暖空气“掐架”带来的极端天气外,世界气象日可以说是另一件天气上“大事”。

  今年“气象日”的主题是“太阳、地球和天气” 。这三个关键词,不难让人联想到《流浪地球》,地球摆脱太阳引力,到处一片冰天雪地。虽然是一部科幻片,但环境、地球、太阳、天气关联令人深思。“气象日”的主题,正是希望我们怀揣敬畏之心,思考对生存环境的珍视。

  本周,天气舞台不会出现上周如过山车般的天况切换和气温变化,总体上呈现晴雨相间的模式,气温表现上为两头低中间高,周中市区最高气温可摸高22℃,最低气温也有15℃,而周初和周末最高气温在18℃左右,最低气温11℃上下。清明即将来临,不少家庭已经有了清明祭扫的安排,本周六、周日从目前看来是多云天,如果想避开扫墓高峰,不妨提早行动。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陈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