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拿别人驾照玩“变脸” 交警用人脸识别抓“李鬼”

温州网 2019-03-25 07:32:00
自己的驾驶证超分被交警查扣,竟拿别人的驾驶证换上自己的照片继续开车。

  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人脸识别

  温州网讯 自己的驾驶证超分被交警查扣,竟拿别人的驾驶证换上自己的照片继续开车。3月20日,大货车司机张某使用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被交警用“人脸识别技术”识破。

  今年1月28日晚上10时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四中队民警在市区温州大道和开源路十字路口设卡检查,发现一辆豫A牌照的重型仓栅式货车未放置保险标志,经查发现该车交强险有效期已过。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民警通过“人脸识别技术”进行人脸识别对比,结果又发现该驾驶员提供的驾驶证存在人证信息不符,驾驶证上的驾驶人姓范,而照片识别显示为姓张,因此该驾驶员涉嫌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民警随即将车辆依法扣留,并通知该驾驶员15日内到中队接受处理。

  过了一个多月才来处理的该车驾驶员终于道出了实情。原来其姓张,他准驾为B2的驾驶证,于2017年7月~2018年5月期间,因违章五次,共记15分,导致超分被查扣。后来,他找到一本范某遗留的驾驶证,起了歪念,把驾驶证上范某的人像照片抠了出来,换上了他自己的人像照片。

  目前,张某因涉嫌实施使用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等违法行为,被交警处以罚款12464元、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骁

  通讯员:罗韶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