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的礼帽、德国的家居用品 欧洲时尚设计走进文博会

温州网 2019-03-25 07:56:00

  温州网讯 荷兰的时尚饰品、德国的家居用品、瑞典的食品……在5号馆欧洲时尚展区,来自欧洲的十余家企业向大家展示时尚设计、工业产品设计、家居产品等方面作品的同时,意大利驻沪领事馆文化参赞、荷兰礼帽设计师也前来为自己国家的企业或自己的作品“卖力推荐”。2019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欧洲时尚展区负责人、欧洲湖北商会会长林鹏表示,借助文博会的平台,让市民更加了解欧洲设计与时尚,同时促进中欧企业对话,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文化贸易。

  欧洲湖北商会组团参展,与温企共谋发展

  昨天,文博会现场人山人海,市民对欧洲时尚展区的设计风格和参展产品的高大上赞不绝口,由世界小姐婀娜·克丝兰代言的法国欧法丹林国际传媒的灯箱海报、法国小姐代表团的走秀视频更是吸引众多市民驻足合影。此次,由欧洲湖北商会组织的欧洲国家企业参展团进驻欧洲时尚展区参展。法国、瑞典、意大利、荷兰、德国、丹麦、芬兰等国的企业带来了家具、艺术品、时尚文化、服装设计、食品等几十个品牌的产品,为市民带来了汇聚多国特色内涵的欧洲文化体验。

  “温州文博会是国际文化产业展示与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我们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交流与产业合作的良好契机,希望通过文博会促进中欧企业对话与开拓文化合作渠道,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文化贸易。作为海外华人,我将努力成为中华文化与欧洲文化交流的积极促进者与热心传播者,为中欧文化交流与产业合作贡献力量。”欧洲湖北商会会长林鹏说。

  据了解,2019年1月,欧洲湖北商会(EHCC)和法国法籍亚裔协会(UFA)在武汉成功主办“2019首届中法时尚文化交流盛典”,在武汉时尚文化界引起高度关注。此次,欧洲湖北商会组团参加温州文博会,也是期望与温州当地企业交流合作,共谋发展。

  意大利驻沪领事馆文化参赞期待与温州文博会深度合作

  3月21日,意大利驻沪领事馆文化参赞马义柏在温州文博会开幕式上致辞。与他一同前来的还有一批优质的意大利项目和意大利时尚产品,在5号馆欧洲时尚展区进行展示。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温州文博会,也是我第四次到温州。让我欣喜的是,作为促进全省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温州文博会在往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本届又有了全面提升,已成为浙江省三大文博会之一,在推动地区经济、文创成果转化作出突出贡献。”他说,今年,“意大利设计日”在北京、上海等地举办了推介活动。3月,意大利三年展已在米兰开幕。4月,米兰国际家具展将展出全球最前沿的家居及创意产品。希望这些意大利的创意资讯能与温州以及温州文博会展开深度合作。他表示,在本次文博会国际创意设计论坛上,意大利跨界设计师Mr Erik Bjornsen会向大家介绍在华意大利建筑师、设计师,希望大家有机会了解这批奋斗在中国的优秀意大利设计师。

  荷兰皇家礼帽设计师温州女性对礼帽接受度挺高

  在欧洲时尚展区,荷兰皇家礼帽的设计师Elisabeth Koch为自己的作品站台。她表示,中国人很害羞,希望自己设计的帽子能成为这些人展示自己,突破自己的第一步。“不过,温州女士对礼帽的接受度还是挺好的,前天我已推荐好几款礼帽给几位时尚女士。”她兴奋地表示。一位来自平阳的女士经过设计师推荐,购买了一款售价700元的礼帽。礼帽价格从七百至数千元不等。

  Elisabeth Koch表示,帽子在她心中更多的是一种完整的仪式感。在欧洲,很多场合都对礼帽的佩戴有非常严格的规定。她认为:“仪式感能唤醒我们对内心的尊重,因而也能去尊重生活。”礼帽的制作材料往往有地域局限,设计师们会为了一顶帽子的原材料走访很多地方。在中国,Elisabeth Koch选择了一些中国特色的材料,比如竹子,设计出独具创意的帽子。

  此次,她带着自己设计的礼帽来到温州,希望通过文博会,让更多的人了解礼帽知识,喜欢上礼帽,同时也希望通过文博会寻找到合作对象,让自己的礼帽能够在温州“落地”,让大家更加方便试戴和购买。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婉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