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促思政教育 接地气有人气

温州网 2019-03-25 09:04:49

  温州网讯 这个周末的晚上6点45分,龙湾瑶溪街道瓯江红·阳光党群服务中心里,一堂讲述五四精神的思政课开始了。这是阳光党群服务中心开设的“阳光思政”专题栏目的首场。

  当晚,50多位来自村社的年轻党员和高校学生早早就坐。授课的是温州大学人文学院青年讲师陈鸿超,“我要讲的是一群有理想的年轻人,同你们年纪相仿,希望他们的故事能够激励你们……”

  一个小时的思政课,让五四青年与今日青年之间,产生了穿越时空的家国共鸣。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二学生张恩恩感言,有很多生动的故事是第一次知道,“这次思政课让我对大学生的使命有了更多认知,我们要珍惜自己所处的时代,用责任和担当把握人生中的每一次挑战。”

  据了解,于去年底启用的阳光党群服务中心为思政教育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和场所,运行3个多月来,到访党员群众数已突破1.2万人次。在这座黄白相间、面积达1500平方米的建筑里,有着“初心梦想”“党性升华”“党建大脑”“温暖呼吸”“成长空间”五大区域,不仅展有瑶溪人文历史、基层党建文化,还提供各类红色教育与服务。

  今年初,阳光党群服务中心还和区教育局合作,在中小学里开展红色游园活动,还把“思政小课堂变成社会大课堂”——联合瑶溪体育总会、彩虹堂等两新党组织,以及温州红日亭等社会公益组织,与辖内3个社区、19个村党组织分批轮流开展“红色星期天”等志愿活动。来自瑶溪街道苏川村党支部的黄学博告诉记者:“这些实践活动让自己有了更多获得感,是真正让思政教育入脑入心入行。”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王民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