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画楠溪:“谢灵运”驾舟文博会

温州网 2019-03-25 09:17:37
提线木偶在演员灵巧、娴熟地操控下做出一系列惟妙惟肖的动作,一声声乡土唱腔听得人如痴如醉。

  温州网讯 昨天,2019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6号馆的永嘉馆内人头攒动,围站在永昆戏台的周围,时不时发出阵阵掌声、喝彩声。原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永嘉木偶戏正在热闹上演,锣鼓、二胡、唢呐齐鸣,提线木偶在演员灵巧、娴熟地操控下做出一系列惟妙惟肖的动作,一声声乡土唱腔听得人如痴如醉。

  自文博会开幕以来,这样的热闹场面在永嘉馆屡见不鲜,永昆、乱弹表演等永嘉特色的文艺演出带来了人气。以“千年永嘉,诗画楠溪”为主题的永嘉馆,将楠溪江的亮点元素打造得淋漓尽致,凸显永嘉深厚的文化底蕴,成为此次文博会的网红打卡点之一,刷爆了市民的朋友圈。

  步入永嘉馆,“楠溪江”和舴艋舟首先映入眼帘。山水诗鼻祖、永嘉太守“谢灵运”驾舟江上。碧波荡漾的“楠溪江”中,“鱼儿”来回游动,活灵活现。“水”中不时浮现出谢灵运、陶渊明、陶弘景等人所写的永嘉山水诗。原来,这是运用激光全息互动虚拟成像技术,将现代多媒体与古诗词进行结合打造的场景。

  另一侧门采用空中雾幕虚拟成像技术制作的雾幕,将永嘉山水诗投射其上,呈现美轮美奂的光影效果,引得来往经过的大人、小孩争相合影。

  “我们把楠溪江‘搬’到文博会,让人仿佛置身永嘉的山水田园之间。”据在场的永嘉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永嘉馆以楠溪江“文旅融合”为核心,以楠溪江水流意为导,将永嘉元素串联其中,每一处都凸显永嘉文化品牌IP元素,希望让每位进来参观的市民产生“日游楠溪江,夜宿桃花源”的愿望。

  今年文博会还首次在瓯窑小镇设立了永嘉分会场,以“传统文化点亮现代生活”为主题,汇集14个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主题展馆,提供瓯窑文创、瓯文化启蒙、茶艺茶道、古法酿酒、工艺美术、书法国画、古琴表演等体验项目。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金智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