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朗诵”走进意大利 我市首个海外朗诵培训基地授牌成立

温州网 2019-03-26 08:11:25

  温州网讯 3月23日,温州市朗诵艺术学会与意大利中意学校建立文化交流活动关系,我市首个海外朗诵培训基地授牌成立。

  “海外朗诵培训基地授牌后,学会将不定期为意大利中意学校的孩子们进行朗诵培训,提高海外华裔青少年对母语学习的积极性,扩大中华语言艺术活动的宣传,推荐参加相关华语语言朗诵的各种赛事。”国家一级播音员、温州市朗诵艺术学会会长王丽说。继2016年8月中国诗歌学会朗诵演唱专业委员会授予温州“中国(温州)朗诵艺术基地”称号之后,海外朗诵培训基地授牌成立标志着温州的朗诵现象向国际化延伸。这是我市成立的第一个海外朗诵培训基地,也是目前全省唯一的海外朗诵培训基地,温州市朗诵艺术学会用朗诵艺术去响应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的号召。

  传递正能量,抒发好声音。近年来,在温州市朗诵艺术学会的带领下,朗诵艺术活动在我市各地蓬勃开展,全市十一个县(市、区)全部成立了朗诵艺术学会、朗诵艺术团,会员上千人,学会致力于朗诵艺术的传播和推广,夯实了温州朗诵艺术发展的基础。学会最近还被评为“浙江省朗诵协会2018年度优秀会员单位”。

  朗诵从娃娃抓起。为了在新生代中播撒朗诵种子,近年来,学会开展朗诵辅导教师的培训、认定、发证工作,加强朗诵培训师资队伍的建设,做好朗诵考级的推广、普及。目前已在文成、瑞安、苍南、平阳及温州市区等地的多个艺术培训学校建立朗诵培训基地,如今将触角伸向意大利中意学校。

  为体现学会的专业权威,市朗诵艺术学会全程参与了“夏青杯”全国朗诵大赛温州赛区的比赛发动、组织、辅导和评选工作,大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温州赛区参与人数和专业水准给央视全国大赛组委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多次受到全国大赛组委会的肯定和表扬。学会还是上海音乐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院外分考场承办单位,担负着温州全市青少年、儿童朗诵专业考级活动的宣传、组织、培训工作。近年来,朗诵考级的人数连年递增,有三分之一的学员获得优秀成绩。上海音乐学院语言表演艺术考级考官雷礼教授,对温州考生的语音基础给予很高的评价。他说:在温州这个普通话语音重灾区,温州青少年的朗诵水平并不逊色于上海、杭州等考区,这足以说明温州朗诵推广和普及工作基础很扎实,朗诵辅导的师资素质较高。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伍秀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