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车底有小孩!30秒11人赶来合力抬车救出男孩

车底有小孩!30秒11人赶来合力抬车救出男孩

温州网 2019-03-26 08:11:00
7岁男童被卷入车底,30秒内,11名路人从四面赶来,帮助孩子妈妈抬车救人。

  温州网讯“车底有小孩,大家快来帮忙!”

  7岁男童被卷入车底,30秒内,11名路人从四面赶来,帮助孩子妈妈抬车救人。

  男童妈妈吴女士昨天说,想通过媒体向11位伸出援手的市民表达谢意。目前,男童在医院接受治疗,情况平稳,已无大碍。

  事情发生在3月21日下午5时50分许,平阳万全,吴女士骑着自行车从幼儿园接回孩子。

  母子俩经过万全镇郑龙中路时发生意外。

  监控显示,一辆黑色越野车从自行车后方驶来,眼看离变道中的自行车越来越近,越野车没有减速,也没有转向。“我当时带着孩子不方便回头,没有听到后面有喇叭声,就慢慢变道过去了。”吴女士说,直到发生追尾,她才知道后方有车。事故发生时,她和自行车都被撞倒在地。监控显示,越野车碾轧过自行车,将吴女士向前推了一段停下来。此时在监控画面中,已看不到男童。

  当时,吴女士头、面部、膝盖等多处擦伤出血。“我顾不上疼,赶紧爬起来,回头一看,孩子不见了。”吴女士说,当时她被吓得愣住了。

  一辆对向驶来的小轿车停了下来,从车上下来3人,其中一名男子趴下寻找男童。

  “车底有小孩!大家快来帮忙,一起抬一下!”小轿车上的另一位乘客边喊边向路人挥手求助。

  监控显示,骑着电动车的,徒步经过的,在附近地里干活的……短短30秒钟,11人汇聚到越野车一侧,协助吴女士和肇事车主一同抬车。

  “一、二、三,抬……”近2吨重的越野车从左侧被抬起,吴女士赶紧把哇哇大哭的儿子抱了起来。随后赶到的120救护车将吴女士母子送医治疗。

  “当时看不到孩子,我吓坏了,还好这么多素不相识的路人赶来帮忙。”吴女士身体多处擦伤,男童除了多处擦伤外,颅骨凹陷。“万幸的是,正好避过了车轮,只是被车子的底盘刮伤。”交警这样说。

  吴女士说,当时急着送孩子去医院,顾不上向大家道谢,希望通过温州都市报表达他们全家的感激之情。

  据交警调查,肇事司机当时是接两个孩子从幼儿园回家。路过事发路段时,因为车后的两个孩子在打闹,司机回头看了一下,忽略了前方情况,未能及时鸣喇叭或变向。事故具体原因及责任划分,警方仍需进一步调查确认。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树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