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联华销售“星巴克”遭投诉 超市提出“补偿”被消费者拒绝

温州网 2019-03-26 08:27:00
记者调查发现,市区还有三家超市仍在售卖假冒“星巴克速溶咖啡”。

  温州网讯 日前,市区一些超市出现了假冒星巴克速溶咖啡,经记者报道后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有市民来电反映也曾买到过类似产品。市民周女士就是其中一位,她说,她通过京东到家APP,在市区世纪联华南国店买了一盒星巴克速溶咖啡,包装与报道中的假冒产品一致,标注的经销商也是“广州百益”。

  这几天,记者调查发现,市区还有三家超市仍在售卖假冒“星巴克速溶咖啡”。

  在世纪联华买到假货?

  商家提出“补偿”

  周女士说,今年2月初,她通过京东到家APP,在世纪联华南国店买了一盒星巴克速溶咖啡,“我泡了一包,发现不少咖啡粉漂浮了起来,不太溶于水。我喝了一口,感觉实在是太难喝了。”

  她说,她原先以为自己泡咖啡的方法出了问题,比如加水太多。她又泡了几包,发现还是一样难喝。

  “我想可能是一分钱一分货,星巴克门店里一杯咖啡要卖三四十元,星巴克速溶咖啡一盒五包才49元,味道可能就是这样。”周女士说,直到“3·15”曝出相关新闻后,她才意识到自己买到假货。

  周女士说,她先后向世纪联华与京东到家APP投诉,但结果令她失望。

  “世纪联华坚称自己卖的是真货,京东到家让我先把咖啡拿去质检,两边都在推诿。”周女士说,她向鹿城消保分局投诉后,世纪联华方的工作人员才表示愿意用“补偿”几百元的方式解决此事,“我告诉世纪联华,如果之前他们态度好点,这事就算了,可我现在连市监部门的谈话笔录都做了,那么我就不再接受‘私了’,市监部门查明真相后,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

  她强调,自己之所以不接受“私了”,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从自己维权的经历来看,困难重重,一般的投诉者或许会知难而退,如果金额偏小的话,也可能不会深究,自己的坚持能给更多人一个榜样,也警示某些商家要尊重消费者权益;二是不知道有多少假的星巴克速溶咖啡流进温州,早点把事情调查清楚,可以让更多的市民避免上当受骗。

  世纪联华否认卖假货

  部门已介入调查

  记者查看了周女士提供的京东到家APP购买截图,以及咖啡实物包装盒,发现与记者在市区新城天猫小店·吾家生活馆买到的星巴克速溶咖啡一模一样,甚至连生产日期都是相同的。

  市区几家星巴克门店的店员看了周女士买到的“星巴克速溶咖啡”截图,都称这咖啡是假的,最大的破绽有两点:1、真的星巴克速溶咖啡包装盒,表面印着的是白瓷咖啡杯;2、星巴克速溶咖啡没有一盒五包的版本,只有一盒四包。

  3月25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世纪联华南国店,没有找到“星巴克速溶咖啡”。工作人员介绍,那些咖啡已全部下架。

  世纪联华南国店一名值班经理表示,他们销售的货物由上级公司统一调配,而上级公司在进货前肯定让供应商提供了完整的手续,包括进口单据、检疫报告之类的文件,这些文件他们已经提供给市监部门。

  他还说,就算没有星巴克公司的授权,也不代表供应商提供的是假货,他们也有相关报告能证明卖的是真货,比如,供应商可能从别的渠道拿到真的星巴克速溶咖啡,然后提供给超市,这也不能算卖假货。

  记者提出想看看这些证明文件,值班经理没有提供。

  记者从鹿城消保分局了解到,他们接到周女士的投诉后,已第一时间转交辖区的蒲鞋市市场监督管理所跟进,该所正在调查。

  另有三家超市还在卖

  部门封存涉事咖啡

  除周女士外,鹿城区还有三家超市遭到市民投诉,涉嫌销售假冒速溶星巴克咖啡。

  昨天中午12时许,记者先后走访这三家超市,均发现了假冒的星巴克速溶咖啡。

  其中一家开在勤奋路上的超市,里面有四种口味的“星巴克”。老板陈先生说,他看到《温州晚报》关于星巴克的报道后,马上把店里39盒星巴克全部下架,“我去年认识了一个义乌的供应商,之前合作过果汁生意,听他说有星巴克咖啡可以提供,我就进了四箱(80盒),进价20元一盒,卖38元一盒。”

  陈先生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之前让供应商提供了一系列证明文件,他看不出真假,既然知道是假货,那肯定不会卖了。

  随后,陈先生联系了鹿城市监部门,希望对方能派人来调查。

  当着记者的面,陈先生拨通义乌供应商的电话,对方告诉陈先生,自己卖的“星巴克”肯定是真的,但如果陈先生害怕的话,可以全部退回。

  另外两家超市分别位于府前街与六虹桥。昨天下午,鹿城市监局安排属地市监所赶赴三家超市调查,已将所有涉事咖啡封存。

  记者了解到,周女士从世纪联华南国店买的“星巴克”,与上述三家超市销的“星巴克”外包装盒也是相同的,上面注明的经销商均为“广州市百益食品贸易有限公司”或“双善(厦门)食品有限公司”。

  记者从星巴克公司了解到,他们的速溶咖啡经销商只有星源(上海)贸易有限公司,这是星巴克的全资子公司,“广州百益”与“厦门双善”与星巴克没有任何合作。星巴克的速溶咖啡产品只在门店或天猫旗舰店销售。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文 见习记者薛样洋/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