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门”调查证实特朗普清白?民主党吁公开全文

中新网 2019-03-26 08:33:09

  综合报道,美国“通俄门”调查报告称,没有证据足以证明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他的竞选团队与俄罗斯“勾结”,特朗普称这证明他“完全清白”,不过民主党要求公布报告全文,同时誓言争取继续调查特朗普。

   【特朗普:报告证明我清白】

  “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穆勒3月22日向司法部长巴尔提交其最终调查报告,巴尔24日写信给国会参众两院司法委员会两党领导人,在长达四页的信中总结了穆勒的机密调查报告。

  信中称,穆勒“没有发现特朗普竞选团队或者任何相关人员,在俄罗斯试图影响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的过程中,与俄罗斯有串谋或者协调”。

  就总统是否涉嫌妨碍司法的调查,巴尔说,穆勒表示他的报告“并未得出总统犯罪的结论,(但)这并不免除他的责任”。

  穆勒最终决定“对所调查(总统)言行是否构成妨碍司法不做结论”,而交由司法部长裁定。巴尔引述穆勒的报告说:“报告没有做出总统犯罪的结论,同时也没有为他脱罪。”

  巴尔说,经审阅穆勒报告及与司法部官员磋商,依据联邦检方起诉决定的指导原则,他和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做出的结论是:穆勒调查所发现的证据“不足以确定总统犯有妨碍司法的违法行为”。

  特朗普则在社交网站“推特”发文称:“没有勾结,没有妨碍司法,完全还我清白。”他过后告诉记者说,这个“非法政治迫害”已宣告失败。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罕见做客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时称,“我认为这是美国一直以来所期待的一天。”

  白宫副新闻秘书吉德利说,特朗普“心情很好”,“对事件的发展感到非常高兴”。

资料图:美国国会。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民主党吁公开完整报告】

  对此,众议院司法、情报和监管委员会的民主党籍主席发表联合声明说:“特别检察官穆勒用了22个月收集这些证据,司法部长巴尔不到48小时就决定不提控总统,这令人难以接受。”

  民主党籍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也说,有关特朗普是否妨碍司法,穆勒没有下结论,这显示有必要立即公布完整的调查报告和相关文件。

  穆勒2017年5月受命对特朗普竞选团队是否“通俄”展开调查,他过去22个月已经提控了34人,包括俄罗斯特务和特朗普的前亲信,如其竞选团队主席马纳福特、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和私人律师科恩。不过,这些人被控的罪状均不涉“通俄”。

  分析人士指出,穆勒报告所得出的结论将成为特朗普打击民主党对手的强有力武器,同时为他在2020年争取连任打了一剂强心针。

  不过,民主党人抓住了穆勒并未完全免除特朗普责任的事实,暗示尽管司法部的调查结束了,焦点将转移到国会山,国会的许多民主党人依然关注特朗普与俄罗斯有关的行动。

  “穆勒清楚明确地没有免除总统的责任。”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杰里?纳德勒表示,“我们必须听巴尔说明他的决策,并且看到所有的潜在证据,让美国人民了解所有的事实。”

  纳德勒称,立法者将在穆勒调查的基础上继续追查。他补充说,如果司法部拒绝让他们获得完整的穆勒报告,民主党人准备把官司打到最高法院。

  特朗普仍然面临其他多路调查,包括几个由民主党控制的国会委员会的调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