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峰氨纶”筹划收购“华峰新材料”

温州网 2019-03-27 07:56:14

  温州网讯 从昨天起,浙江华峰氨纶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峰氨纶”)最长可能停牌10个交易日。前一天,该公司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华峰集团正在筹划其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计划发行股份购买浙江华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峰新材料)100%股权。资料显示,华峰氨纶和华峰新材料是同门兄弟,它们的控股股东均为华峰集团。

  华峰氨纶是一家专业从事氨纶纤维的生产、销售和技术开发的企业,是国内氨纶纤维制造领域最大的企业之一,于2006年登陆深交所中小板,截至今年3月25日其市值为90余亿元。公告显示,公司于3月25日收到控股股东华峰集团与华峰新材料签署的《重组框架协议》,该公司计划通过现金及发行股份方式收购华峰新材料100%股权。

  华峰氨纶方面表示,此次收购仍处于决策阶段,正在履行决策程序,相关事项尚存不确定性。根据规定,华峰氨纶于3月26日起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然后披露资产重组预案,再申请复牌;若未能按期披露重组预案,将终止筹划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并申请复牌。

  作为“同门兄弟”,华峰新材料在华峰氨纶上市一年后才注册成立,专业从事聚氨酯原液和聚酯多元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目前,该公司也已成长为华峰集团属下核心企业,年产能达35万吨;相应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制鞋、汽车、建筑、军工等领域,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包括“中国十大鞋王”中的大部分企业以及阿迪达斯、耐克等世界著名运动产品制造商,都直接或间接地使用该产品。

  对于华峰新材料,华峰集团早有意将其单独送到资本市场,早在2011年该公司高层就有公开表态;在2017年12月中旬,证监会网站还公示了华峰新材料的上市辅导备案材料,辅导券商为东方花旗证券;去年7月份,瑞安市政府也公示了对华峰新材料展开上市辅导备案先奖励100万元的信息。

  显而易见,华峰氨纶此次若成功收购华峰新材料,后者上市的计划也将终止。当然,华峰氨纶就此笔收购要付出的金额也会非常可观。公开资料显示,华峰新材料的注册资本金为5亿元,早在2011年产值就达40亿元,在2017年瑞安市缴纳税费百强企业名单中位列第二位,而华峰氨纶在该名单中排名第十位。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