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项目会后谋划深度合作 温州文化产业投融资对接活动效应凸显

温州网 2019-03-27 08:03:34
3月23日,文化产业项目投融资活动举行后,不少展示项目纷纷谋划深度合作,活动“溢出效应”凸显。

路演现场。徐再杰 摄

  温州网讯“投融资活动的作用立竿见影,有企业特地赶来和我洽谈。”在参加2019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温州文化产业项目投融资活动后,温州文创城市客厅项目负责人赵煜堃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3月23日,文化产业项目投融资活动举行后,不少展示项目纷纷谋划深度合作,活动“溢出效应”凸显。

  3月24日,泰顺亿联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任人吴金星就专门赶到温州与赵煜堃洽谈合作事宜,二人就双方项目谈了足足两个多小时,并约好下次进行项目的实地探访考察。

  “我们打造的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被列为浙江十大花园项目,是浙江省重点项目,温州市长工程。项目内不仅有文创类的古镇,还有配套医院、学校等,亟需引进大IP。”吴金星说,温州文创城市客厅正是这样一个提供资源对接的平台,因此很有意愿深度合作。

  吴金星还与当天所展示的院线电影《不二旅程》负责人约好了洽谈时间,“这部电影需要在泰国、柬埔寨取景的场面,我们景区内都有类似场景,希望引入有实力的影视IP,借力推出度假区。”

  据了解,温州文创客厅城市项目今后将打造市文化促进会项目落地平台、创意设计师交流平台、全国文创衍生品发布展示平台等八大平台,助力文创企业快速成长。“当天路演后,有不少企业找到我们商谈,甚至出大投资希望我们对接资源,并帮助景区做规划‘筑魂’,近期正安排逐个对接了解。”赵煜堃说。

  此外,活动当天路演项目“无料书铺”推出的“社群数据文化商业平台”,引起了浙江成长文化产业基金的兴趣。“我们偏向投科技型、消费型的文创企业,‘无料’的团队优秀,运营思路创新,运营效果比杭州‘西西弗’还要好,所以有意向深入了解。”该基金高级投资经理郁诗琪表示。

  最近几天,深夜食堂副总经理邢素华正忙于对接投融资活动后意向合作的单位。“泰顺县南浦溪镇希望我们帮助升级农家乐菜单,对他们的餐饮做全案服务,正在对接中;还有个项目方跟我们约谈,希望深食帮助运营品牌。”邢素华说,投融资活动带来的效果显而易见,对于深夜食堂品牌推广大有益处。

  据了解,该活动是2019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市政府和省文化产业促进会主办,市委宣传部承办,旨在通过该活动集中宣传、展示温州文化产业的好创意、好项目、好平台,助推温州文化产业发展。当天,全市42个优质文化产业项目进行展示推介,30余家国内知名投资和金融机构到场“相亲”,推动了文化产业与金融业强强联合、深度对接。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文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