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税降税政策下月实施 将为我市进口企业减负约2800万元

温州网 2019-03-27 08:07:57

  温州网讯 3月2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记者从温州海关获悉,以2018年温州口岸进口货值静态测算,增值税降税政策自4月1日起实施,今年将为我市进口企业减少增值税约2800万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据介绍,自4月1日起,进口货物原适用16%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

  进口增值税税率下调对我市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有何影响?温州海关相关人士表示:“此次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增值税率同步下调,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消费,满足人民群众消费升级的需求。”按照现行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收政策,消费者通过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购买商品,在个人购买限值以内关税税率为0%,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按法定应纳税额的70%征收。

  海关部门提醒,企业在申报时也应注意,按现行规定,进口货物到达前经海关核准先行申报的,适用装载该货物的运输工具申报进境之日实施的税率。为保证广大进出口企业利益,凡提前申报货物,如在4月1日或之后到港,适用新的增值税税率。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陈佩蕾

  通讯员:程怡何政闻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