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房贷利率稳中有降 首套房基准上浮10%成主流

温州网 2019-03-27 08:09:57

  温州网讯 时间进入3月末,我市今年的房贷利率情况如何?记者走访了温州多家银行,发现我市房贷利率稳中有降,今年一季度房贷基准利率上浮10%成为主流。业内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二三季度有望下调至上浮5%到8%的水平。

  记者采访了温州包括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在内的5家银行,发现各家银行房贷利率在上半年均出现下调的情况。去年年底基准利率(4.9%)上浮20%甚至是30%的情况不再,基准利率上浮10%成为主流,更有部分银行小范围试水上浮5%的政策。

  “现在我们行的一手房的按揭利率是基准上浮10%,去年年底是基准上浮15%,利率下降了。”我市某国有银行个金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揭贷款发放的资金量和去年年底相比增加了大概20%,资金相对充裕了。“去年年底每个月20日就停款了,现在能延迟到25日。”该工作人员表示。

  无独有偶,从各家银行反馈来看,我市房贷利率呈现集体下调的情况。

  “首套房利率是基准上浮10%,二套上浮15%以上。”一家大型股份制银行个贷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银行同业都在竞争,其他家下调了我们也要跟着下调。”他表示,为了增加竞争力,行内有部分支行小范围试水利率上浮5%的政策。

  同时,去年年底各大银行为了响应国家支持小微经济发展的号召,推出了不少低息小微贷款产品,如工行的瓯易贷、农行的小微网贷,月利率最低至3.625厘。使得一部分办二手房按揭的用户,转为选择更加方便的、利率划算的小微贷款产品。

  采访中,多位银行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根据当前的情况,下半年二三季度还会根据市场变化情况和行内资金情况适时调整房贷业务政策,大概率趋势是资金面相对充裕,利率稳中有降。

  “基准上浮10%的水平已经不低了,未来二三季度是一种稳中有降的趋势,大概率会下降到基准上浮5%至8%这个区间。”上述国有银行个金部工作人员表示。

  相关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一季度流动性和去年相比充裕很多,而资产质量向来较优的个人房贷业务更受银行的青睐,再加上银行同业间的市场竞争,预计房贷利率后续仍有下调的空间。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李京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