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应急处置能力

温州网 2019-03-28 06:58:00
学习传达中央和省领导关于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的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安全生产工作。

  温州网讯 昨天,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和省领导关于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的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姚高员指出,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强化安全生产法治思维意识,系统学习、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深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体制改革,充实基层监管执法力量,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增强监管效能,全面提高安全生产法治化水平。要加强安全生产地方性法规建设,重点解决区域性安全生产突出问题。要加快建设适应新形势的应急救援管理体制机制,统筹消防、防汛防旱、森林防火、地质灾害等领域应急管理资源,发挥社会和企业应急救援队伍作用,切实提升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能力。

  “安全生产人命关天,天大的事情就要天天抓。”姚高员强调,要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教训,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要无死角排查,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以化工领域为重点全面排查隐患,对每个条线、每家企业、每个环节逐一检查,背书签字全程留痕,确保排查不遗漏、不放水。要铁腕治理,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排查对象中凡是存在严重安全漏洞和风险隐患的一律停业整改,到期整改不合格的一律关停,相关责任人履职不到位的一律倒查追究责任。要铁面执法,对排查发现问题督导整改到位,加大非法生产经营单位打击力度,鼓励群众举报提供线索。要全面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物的不安全状态”和“人的不安全行为”为重点建立隐患清单,把责任压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危化品生产经营资格审查,提高新企业准入门槛,“腾笼换鸟”促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还审议了《温州市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实施方案》。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