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两新组织党建重点锁定新兴领域 培育党建新动能

温州网 2019-03-28 07:01:48

  温州网讯 “党建强、发展强”,两新组织在助推民营企业发展方面一直在释放党建动能。昨日,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总结交流工作经验,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亮点纷呈。组织实施“万名干部进万企”“克难攻坚当先锋”等六大行动,有效服务保障“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开展“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使我市“消薄”考核名列全省第一。此外,各地也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新路子。比如,鹿城区以“红色管家”推动物业服务融入基层治理创新,龙湾区探索“e路先锋”互联网企业党建,瓯海区分行业打造“两新党群之家”,洞头、瑞安、平阳大力推进小微企业园党建,乐清、永嘉、浙南产业集聚区积极打造上市公司“党建联盟”,文成、泰顺、苍南实施“村企竞争性结对”提升“消薄”精准度等等。

  与此同时,会上还发布了《2019年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要点》,对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其中,今年我市要实施新生代企业家“双传承”计划;推进银企互动,引导各类金融机构主动支持服务民营企业,帮助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采取“龙头企业党组织+产业链”“行业协会党组织+会员企业”等模式组建行业性(区域性)党建联盟,辐射带动行业(区域)内企业开展党建工作;将党务工作者招引与人才招聘相结合,组织党组织书记公开招选和党务人才专场招聘等活动,引导两新组织录用一批资深党务干部或高校党员毕业生;研究制定“百园万企”党建引领工程实施意见,在小微企业园区内开展“六个一”建设,促使小微企业党建工作“化零为整”,帮助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推进互联网企业党建,探索依托网信部门设立互联网行业党委;积极推进新兴精神生产群体、“海归”“创客”、自由职业者、网商、“快递小哥”等群体党建工作,推动党的建设多渠道多方式融入创业创新、就业培训和就业服务。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