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昆街道“四清四明”促“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2019-03-28 16:44:07

  温州网讯(通讯员 严良愉)为进一步推进灵昆街道村级“小微权力”阳光运行,全面落实村级重大事项“五议两公开”决策程序,健全村级权力运行机制,3月27日,灵昆街道召开村监会主任工作会议暨村级“小微权力”阳光运行推进会。

  会议就2017年度村级经济审计情况、应收应付款挂账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分门别类提出处理意见和限时整改要求;组织学习“四清四明”工作法、村级工作权力清单十五条流程图;各村村监会主任对前阶段村监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就村监会下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

  “四清四明”工作法是灵昆街道党工委在2015年制定推行的一项村级工作法,旨在通过“清权、清流、清责、清单”的四清举措,达到“干部用权明晰、群众办事明白、追究责任明确、办事结果明了”的“四明”效果,从而推进村级组织和村干部履职为民、权用于民,基本建立民主自治、权责明晰、相互制衡、公开透明、操作规范、简便高效、监督有力的基层权力运行机制。

  据悉,灵昆街道纪工委将组织力量重点对村级财务、“五议两公开”、“小微权力”清单、规章制度落实等执行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实行月督查、月排名、月通报,并与村级年终考核挂钩,确保监督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各村村监会主任将切实加强学习,规范履职,严格自律并充分结合本村文化,挖掘本土特色,积极探索建设“廉政”文化宣传新阵地,扎实推进“清廉灵昆”建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