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竞争比拼 互促共进 推动自创区建设实现赶超领跑

温州网 2019-03-29 06:08:00
3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召开会议督查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区五园”建设推进工作。

  温州网讯 3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召开会议督查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区五园”建设推进工作。

  去年11月,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高质量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我市自创区建设以温州国家高新区(浙南科技城)为核心,联合浙南产业集聚区核心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核心区、温州高教园区、乐清智能电气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瑞安智能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构建“一区五园”发展格局。去年以来,“一区五园”新增省级以上创新载体49家、高新技术企业157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65.3%,高新技术产业投资超百亿元,均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姚高员指出,自创区建设是全面提升温州创新能力、创新体系的一次重大机遇,能不能建好是对我们干部抓创新、抓改革、抓发展能力的一次重要考验。要以滚石上山的决心坚决扛起自创区建设重任,以竞争比拼的态势加快推进“一区五园”重点工作,对标先进、挖掘特色、发挥优势,着力推动温州自创区建设实现赶超领跑。

  姚高员强调,要比排名,吃透考核体系,找准发力重点,采取超常规措施补短板、挖潜力、提指标,推动“一区五园”排名前移。要比形象,以有可介绍的标杆型科技企业、可展示的公共研发平台、可参观的高能级研究机构、可运作的产业化项目、可亮相的研发人才和团队、高品质的城市功能为标准,锁定范围、集中力量推进核心区建设,打造一批精品工程。要比指标,围绕标线、高线指标制定工作方案,推动各园区主导产业差异化发展,重点提升十大关键性指标,引育一批领军型标杆型龙头企业,确保目标不折不扣兑现。要比行动,竞相抓好“八大专项行动”落实,按照“建成一批、开工一批、签约一批、储备一批”要求,加快推动高能级创新平台打造、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创新型重大科技项目招引、高水平科技人才团队引育、“卡脖子”核心技术攻坚、突破性改革举措推进、开放型合作基地共建等任务落实,形成互比互促、携手共进的良好局面。要建立监测通报、对手研判、考核淘汰、经验分享机制,保障自创区建设各项工作高效落实。

  副市长汪驰参加督查。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