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集团开发超强防腐新材料填补国内空白 让油田开采装备延年益寿

温州网 2019-03-29 06:18:00
3月28日,胜利油田高原石油装备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献平与我市海螺集团董事长邵奇星签订合作协议。

  温州网讯 3月28日,胜利油田高原石油装备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献平与我市海螺集团董事长邵奇星签订合作协议。邵奇星表示,这标志着双方合作开启石油装备制造新征程,联合研发生产的超强防腐00Cr新材料抽油杆将全面进入国内外市场,其中仅胜利油田6000余口腐蚀严重井使用新材料抽油杆,预计总价值达到12亿元。

  近年来,温州海螺集团大力推进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旗下浙江睿智钢业有限公司携手胜利油田高原公司,成功研发生产高品质特种钢——超强防腐00Cr新材料抽油杆。据介绍,超强防腐00Cr新材料的主要特性集中表现在具有高强度、耐腐蚀、耐疲劳、耐磨损,已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和实用新型专利授权。该款新材料抽油杆填补了国内石油钻采装备的技术空白,性能指标超过了世界上钢铁超级大国美国和日本的同类喷镀金属钢材,特别是耐腐蚀性能远超过日本的超级13Cr,有效地破解了石油行业防腐世界性难题。

  抽油杆防腐蚀问题一直是困扰油田有杆泵井的难题,尤其是油田开发后期,高含水和高矿化度产出液更加剧了腐蚀程度,影响到油井抽油杆寿命。“我们经历上百次失败和挫折,最终研制出能抗高矿化度、二氧化碳等强腐蚀环境的超强防腐00Cr新材料抽油杆。”睿智钢业公司副董事长、超强防腐00Cr新材料发明人李永安告诉记者,“所制成的成品价格大大低于国外进口的同类产品,可大幅度提高油井开采效率,显著降低开采成本。”

  自2018年底开始,该款新材料抽油杆陆续在胜利油田采油厂下井,截止今年3月中旬,已在4个采油厂共6口油井使用,下井深度平均达2000多米,至今所有抽油杆循环运转正常。李永安表示,这种新材料抽油杆实现下井应用,为国内油田治理油井寿命短板问题,增加产油效益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目前正在进一步研究拓展该款超强防腐新材料的应用领域。”海螺集团董事长邵奇星表示,将做好这种超强防腐新材料产品的开发应用,把超强防腐新材料的应用范围推广到建材、水利、国防军工等涉及国计民生的更多领域。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周大正

  通讯员:吴娜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