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创!鹿城出台民企新闻发言人制度 首批24名民企新闻发言人和5名助理上任

温州网 2019-03-29 07:15:00
3月28日,鹿城区率全省之先出台15条民企新闻发言人制度。

  温州网讯 3月28日,鹿城区率全省之先出台15条民企新闻发言人制度。首批24家民营企业的24名新闻发言人和其中5家企业的5名新闻发言人助理也于当天走马上任。

  此次新闻发言人名单中的24家鹿城区民企,既有康奈集团、巨一集团等骨干型企业,也有浙江弘毅科技有限公司等成长型小微企业,被任命为新闻发言人的大多是企业管理层的主要负责人;5名小微企业新闻发言人助理由来自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轻工产品交易服务中心以及丰门、松台、滨江等街道的企业“三服务”专员构成,均有一定的新闻发布工作经历。

  温州市华妹服装机械辅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华妹是中国“个体户第一人”,经常和新闻打交道。她说:“信息沟通很重要,新闻对温州民营经济发展的帮助显而易见。”

  此次,鹿城区安排了松台街道企业“三服务”专员叶洁斐担任章华妹公司的新闻发言人助理。对于“新任务”,之前在街道宣传岗位工作的叶洁斐充满信心。她说:“我会尽可能帮助华妹公司的新闻发言人一起做好信息沟通工作,帮助企业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

  当天,鹿城区还向鹿城区海外传播集约中心授牌“民营企业新闻发言人俱乐部”。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慧雷说,出台制度、建立民企新闻发言人队伍、成立民企新闻发言人俱乐部,是助力温州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践行“三服务”的重要举措,今后将不定期举行文化沙龙、媒介素养培训等活动,以提高新闻发言人和助理的业务水平,加强民企的新闻发布工作能力,促进新闻发布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媒介素养与文明对话教席、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李希光教授是最早在中国提出“政府发言人制度”的学者之一。他说,自从20年前探索政府部门设立新闻发言人,目前政府部门和国企已基本建立了新闻发言人制度。现在温州鹿城出台民企新闻发言人制度,为民企建立新闻发言人队伍,还给小微企业配备新闻发言人助理,这是一大创新,也是实实在在服务企业的好举措,这也说明温州在探索民企新闻发言人制度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朱斌周俊朗

  见习记者:陈恩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