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魅力世园会:园区内外交通线路已全部打通

央视网 2019-03-29 10:30:00

  央视网消息: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4月29日正式开园。目前连接北京世园会的内、外部交通道路已全部打通并投入使用。

  央视记者何畅:这里是北京世园会的1号门正门口,待到4月底山花烂漫时,北京世园会将正式开园。据预测,届时这里将迎来日均十万人的游客量,那么问题来了,如此大的客流又将如何抵达这里呢?

  据预测,北京世园会开园期间,总游客量将超过1600万人次,其中85%的游客将从北京市区方向通往园区。目前,在道路交通方面,京藏、京新、京礼三条高速通道已经形成。届时选择自驾出行的游客可通过既有的京藏高速从北京市区直达世园会,或是在出城时先选择走一段京新高速,随后并入京藏高速也可到达。而如果选择新开通的京礼高速同样可以直达北京世园会。

  同时,园区周边的延康、百康、世园路等13条道路已经新建或改扩建完成。配套园区的10个停车场也已建成,共可容纳2.2万个停车位。其中园区周边7处停车场,可满足平峰日地面公交、旅游大巴和私家小汽车等停放需求,园区外围高速出口周边设置3处接驳停车场,在园区周边停车场接近饱和状态时启用,截留外部车辆,将自驾车辆停至远端,通过摆渡车将游客运送至园区。

  北京世园会事务协调局交通与安全保障部部长周永杰:实际上我们也是更提倡广大的游客乘坐公共交通出行,一是游客可以乘坐S2线可以到达延庆火车站,(乘坐)免费的接驳班车可以到达世园会的停车场。会时拟开通三条公交专线分别从海淀石景山、昌平直达园区。

  进入园区后,这里将由22条主要道路组成。按照规划,游客可选择这两条交叉重叠的环形路径进行游览,每条游览路径的徒步时间约在一小时左右。同时,园区内还将配有170辆电瓶车供游客在园区内游览使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