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空间更需无限安全 瓯江口对辖区相关企业进行检查

温州网 2019-03-29 17:06:00

  温州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有限空间安全作业行为,有效提高作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3月29日上午,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安监局联合灵昆街道安监所对辖区内温州市万年混凝土有限公司、温州市丰源混凝土有限公司、温州市海岳混凝土有限公司、温州鸿顺装卸有限公司进行有限空间检查。

  有限空间是指封闭或部分封闭,与外界相对隔离,进出口较为狭窄有限,作业人员不能长时间在内工作,自然通风不良,易造成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质积聚或者氧含量不足的空间。

  检查组重点对4家企业是否建立有限空间安全主体责任制制度、是否落实有限空间作业审批制度、是否制定有限空间作业操作规程、是否规范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是否有效配置有限空间通风防护设备和救援设施、是否组织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等进行督检。

  检查组要求,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具体到人;要严格按照有限空间作业原则,完善有限空间安全操作规章制度,做好企业的巡查巡检工作;要充分认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宣教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有限空间作业人员的安全风险意识。(陈恺思)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