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 点赞“两个健康”温州经验

温州网 2019-03-30 09:16:00
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来温,就温州“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开展调研。

  温州网讯 去年8月,“两个健康”先行区成功落户温州。半年多以来,温州取得了什么样的成绩?温州的“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又面临着什么样的挑战和难题?本月28、29日,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来温,就温州“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开展调研。

  樊友山一行参观了温州市四川商会、温州市金属行业协会、温州市维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森马集团,并围绕“两个健康”背景下温州商会、民营企业、工商联的工作情况召开了系列座谈会,认真听取了企业家的心声和工商联的工作报告。

  得知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坚持16年意大利办展,樊友山表示赞赏并鼓励商会积极借力国际平台带领温州产业走出去。在谈到温州民营企业的接班问题时,樊友山表示支持温州深入探索青蓝接力的二代培养路径,解决代际传承难问题。在森马集团,樊友山参观听取了企业的发展历程故事,点赞了温州民营企业家一心一意做事业的态度和热情。

  樊友山表示,近半年温州政府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探索,生成了许多值得学习的温州经验。一方面,温州政府能够不断优化顶层设计,多措并举,为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提供了完善的制度和组织保障;另一方面,行业商会能积极发挥引领作用,不断扩大组织和思想覆盖,将统战工作融入服务,助力产业集群提升和构建健康产业链生态。

  樊友山希望,下一步,温州能起到“领头雁”的示范带头作用,在县级工商联的组织建设方面先行先试,解决全国普遍存在的工作量与编制人员之间的矛盾;并利用先行区的政策优势探索“两个健康”指数,纵深推进政府机构间的数据共享、政府信息公开等。

  据了解,自“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以来,温州始终把“两个健康”作为“一把手”工程全方位高位推进,并相继推出了“41条实施意见”“80条新政”和“146项具体措施”等一系列新办法新举措。同时,在市级层面专设市“两个健康”创建办,有序推进实体化运作,逐步形成了“一办七组”、全市一盘棋的创建格局。通过有效推进“三清单一承诺”“三服务”“万名干部进万企”、惠企政策“直通车”等政策和活动,助推温州民营企业健康成长、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邓帆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