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 温州紧盯道路交通三大重点

温州网 2019-03-30 09:22:58

  温州网讯 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于昨天下午召开。会后,市政府召开续会,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作部署。今年,我市将紧盯重大隐患整治、电动自行车管理、客运安全专项治理三大重点,全面加大整治力度,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持续稳定好转。

  一直以来,道路交通是我市安全生产的重点领域、高发领域。近年来,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交通事故的预防基础薄弱,各类交通安全隐患仍存在,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比较淡薄,人、车、路之间的矛盾仍然突出。根据部署,下一步,我市市场监管、经信、公安等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非标电动自行车的查处力度,严格禁止未经注册登记或备案登记的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最大限度地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地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的损失。要抓住重点人员、重点车辆、重点道路等关键环节,加强全过程管控。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快形成道路交通安全管控的工作合力,结合即将开展的全市安全生产专项巡查,组织开展督促检查活动,建立问题隐患整改责任清单,实行动态销号管理。同时,我市还将进一步加大问责追责力度,对工作不力的县(市、区)及时进行约谈或通报;对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的或影响恶劣交通事故的单位或个人,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问责。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