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三大员”服务文化企业 助力“两个健康”先行区

温州网 2019-03-31 08:47:49
龙湾宣传思想战线助力“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

  温州网讯 定期梳理整合市、区扶持文化企业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及时按需“送惠入企”;有针对性地指导、服务,帮助文化企业兑现政策,推进政策落实落地,最大限度释放了政策红利……从实例一一细数企业获得的帮助,让浙江红连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微微心中溢着满满的获得感。有着同样感触的还有浙江国技互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建月,“政策解读不到位,给企业带来的损失无法估量。而‘送惠入企’的服务正好弥补了我们的不足。”

  得益于龙湾宣传思想战线助力“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目前,一批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的“宣讲员”“服务员”“传播员”,已成为该区助力文化企业发展的新智囊。

  今年,龙湾宣传思想战线实施助力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12条举措,提出在扶企助企实践中努力当好“三大员”助力文化企业健康发展。

  当好提振发展信心的“宣讲员”。新年伊始,龙湾区委宣传部门就连续推出了“新春第一访”“新春第一办”“新春第一诊”等系列活动,尤其是组建宣讲团赴红连文创园等企业开展温州“新政80条”等内容宣讲20多场,组织全区32名“草根名嘴”深入社区、企业开展产融创新交流座谈会。为当好破解成长烦恼的“服务员”,龙湾区推出一系列具有本地特色的“定制服务”,组织扶持培育区级“重点文化企业”和“成长型文化企业”,开展提升文化创意人才综合培训,以及“企业人才大走访”“万名干部进万企”等活动,实行人员和企业“包保服务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该区还切实当好塑造品牌形象的“传播员”,将文化企业编入龙湾外宣手册,为龙湾区的文化企业提供展示舞台,同时组织开展“‘两区’建设看龙湾”主题宣传活动,依托“云起龙骧·创新逐梦”“龙城新语”“龙新在你身边”“对话龙商”等龙系列活动(栏目),宣传龙湾企业家创业创新事迹,营造文化企业家在龙湾有作为、有地位、受尊重的浓厚社会氛围。

  目前,龙湾区拥有规上文化企业已达47家,占比居全市前列,其中,浙南云谷等2家获评全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文昌文化创意街区获评省级文化创意街区,省级重点文化企业4家、市级16家。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陈蜜 报道组 王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